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环翠区工商联:做公益的践行者 让爱传递
环翠区工商联:做公益的践行者 让爱传递
发表时间:2018-07-06   来源:威海文明网

  7月4日晚11点,位于环翠区向阳街旁金味德牛肉面馆里,出租车司机王师傅和几位同事正在这里吃饭。“这家店的面口味正,份量足,还可以免费续面吃到饱,关键是晚上一直营业,我们夜班司机都喜欢在这里吃饭。”王师傅说。作为环翠区工商联的会员企业,金味德牛肉面馆24小时营业,免费请出租车司机吃面达3000余人次,并对夜班出租车司机实行夜宵永久8折优惠。

  隆冬季节,金味德牛肉面馆开展环卫工人免费吃面活动,没有上限。看着环卫工人吃面时心满意足的样子,威海金味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尚朋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威海是一个有爱心的城市,为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奉献一份爱心,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请他们免费吃面就是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帮而已。”杨尚朋说。

  不忘初心,公益前行,感恩有你,让爱传递。近年来,环翠区工商联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将推动会员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促进“两个健康”的重要切入点和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抓手,引导民营企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传递正能量,进一步塑造企业良好社会形象,做好公益的践行者、带头者。

  在环翠区公益产品展销中心,区工商联组织公益拍卖,卖出各类字画、摄影以及漆贝、锡镶、剪纸、鲁绣、贝雕、面塑等传统工艺品150余件,筹集善款2万余元,所得善款全部用于帮助社区残障人士和弱势群体。

  在环翠区2017年“慈心一日捐”活动上,区工商联组织会员企业踊跃参与,会员企业银兴集团有限公司、东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慷慨解囊,现场认捐善款10万元,魏桥科技工业园有限公司捐款20万元。

  参加暖冬行动,走访困难群众,区工商联组织爱心企业为困难群众送去物质上的帮助,给予他们更多精神上的支持。

  携手企业,同心同行。区工商联向全区会员企业发出倡议,争做美丽城市的参与者,以志愿服务等形式,努力在环境卫生整治、法律服务等领域挑重担,改善卫生环境,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举止讲礼仪、垃圾要分类、停车讲规范”活动,倡导企业家带动自己企业员工及身边人,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共建文明和谐的家园。

  兼顾行业使命与社会责任。区工商联还积极引导会员企业根据自身特点开展多项社会公益活动。在精准扶贫、协作扶贫中,金味德餐饮等十家企业积极参与,帮扶3个省定贫困村20多万元,与台儿庄20个贫困大学生结对。 (威海日报记者张凯)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