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环翠区多种形式宣传世界人口日 弘扬婚育新风
环翠区多种形式宣传世界人口日 弘扬婚育新风
发表时间:2018-07-17   来源:威海文明网

西门外社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王丽敏 摄

  7月11日是世界人口日。为了引导广大居民关注人口问题,普及健康科普知识,弘扬婚育新风,在世界人口日前后,环翠区卫计局所辖各医疗机构,以及环翠区一些社区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活动。

  环翠区妇幼保健院组织8名医务人员,携带便携式B超等检查、检验仪器及宣传展板走进张村镇,开展婚-孕前健康检查及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服务内容包括健康教育宣传、病史询问、体格检查、常规辅助检查、风险评估、健康咨询指导等。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免费婚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知识的社会知晓率,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环翠楼街道海城社区在辖区内开展了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群众和流动人口免费发放《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两非知识》、《中国公民健康素养》、《高血压中医保健》、《图说健康-健康99条》等宣传材料,并面对面向群众宣讲计划生育政策和卫生科普知识;向流动人口免费发放避孕药具,宣传避孕知识等。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多份、避孕药具30多盒。环翠楼街道西北村、杏花村、西门外、布谷夼等社区也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与环翠楼街道各社区一样,张村华锦社区也开展了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计生新政策、生殖健康、日常保健等方面的知识,发放《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法规》、《计生知识宣传手册》等有关资料,还宣讲了传染病防治、职业健康和心理健康知识以及儿童健康知识,倡导全社会关注人口健康问题,加强健康科普,弘扬婚育新风,推进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和健康素养水平的提升。(威海晚报记者 鲁增林 通讯员 岳子仪)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