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金滩社区举行"安全小黄帽 文明伴我行"主题活动
金滩社区举行"安全小黄帽 文明伴我行"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10   来源:威海文明网

  一直以来,形形色色的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陋习扰乱了交通秩序,影响着我们的生活,也破坏了文明国家、文明城市、文明学校的形象。为进一步推进文明交通安全,提高儿童交通安全意识,让儿童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9月10日,金滩社区联合共驻共建单位(经区统计处、市立三院、杨涛警务室)走进实验小学开展“安全小黄帽,文明伴我行”活动。

  活动中,金滩社区、共建单位、学校校长及老师为每位一年级新生分发小黄帽,希望小黄帽能时刻督促孩子们安全出行,也能使来往车辆行人给予避让,让小黄帽带给他们平安、幸福。

  活动主办方表示:孩子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孩子的人身安全牵动着养育他们的父母的心,牵动着关心和培养他们的老师的心,孩子的人身安全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安全与文明齐头并进,一顶小黄帽凝聚了社会人士的爱心、老师的安心,家长的放心,同时告诫小朋友们自觉摒弃交通恶习,从小养成遵守道路交通法规的好习惯,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营造文明出行,文明交通的良好风尚。

  小黄帽仪式只是一个开端,通过这样的一种方式和手段,呼吁全社会都关注幼儿的交通安全,唤醒千万家庭及全社会关爱未成年群体,提高全民素质,助推文明城市的创建。真正做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为创建文明和谐威海贡献一份力量。(金滩社区)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