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新时代文明实践]田和街道:公益绘本阅读进社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田和街道:公益绘本阅读进社区
发表时间:2018-09-21   来源:威海文明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广以来,田和街道充分利用社会组织力量,开展文化润民活动。9月15日上午9点,田和街道黄家夼社区和银河社工合作在黄家夼社区居委会举办公益绘本阅读文艺志愿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田和街道黄家夼社区的工作人员、银河社工的文艺志愿者以及黄家夼社区居民。

  在本次活动中,文艺志愿者们给社区的小朋友讲解了绘本《蓝耳朵的兔子》,志愿者们绘声绘色的讲述了书中的主人公笑猫为了帮助朋友找回快乐,不怕艰难险阻,不顾个人的安危,机智勇敢的和凶猛的怪兽们作斗争的故事。志愿者们希望通过这个故事教给孩子们关爱是相互的,要想朋友对你好,你首先要对朋友好的道理。

  绘本阅读结束后,文艺志愿者们带来了超轻粘土,教小朋友们做蓝耳兔,小朋友们热情高昂,纷纷用五颜六色的超轻粘土做出自己心目中的蓝耳兔。

  文艺志愿服务,既是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同时也是在传递爱心和传播文明。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文艺志愿活动对孩子们,也是具有重要意义的一课。据了解,在田和街道的积极努力下,田和街道黄家夼社区和银河社工服务中心联合展开了“绘阅读,会成长”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极大丰富了社区小朋友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加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的能力,激发基层群众的智慧和活力,构建共建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田和街道)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