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威海市高区开展“靓居工程” 为贫困户打造新家
威海市高区开展“靓居工程” 为贫困户打造新家
发表时间:2018-11-23   来源:威海文明网

  “以前房子漏水,墙皮脱落,家里又脏又乱,尤其到了夏天,苍蝇蚊子到处是,多亏政府给重新整修了,现在家里又新又亮,住着舒畅,别提多高兴了!”近日,威海市高区初村镇小馆村贫困户潘传新看着全新的房子,高兴得合不拢嘴。

  不仅潘传新,家住威海市高区双岛街道前双岛村的丛培男心情也格外舒畅。丛培男的老房子年久失修,特别是正屋门前的两扇门,油漆斑驳、门栓脱落,一扇门已经不能正常开关。前不久,家里修缮了房屋,还更换了房门,老房子旧貌换新颜,丛培男一家也有了精气神。

  潘传新和丛培男两家居住条件的改善,得益于威海市高区正在全力实施的“靓居工程”。为进一步改善高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居住条件,根据威海市精准扶贫直通车项目安排和团市委青春扶贫行动计划,2018年,威海市高区开展了“靓居工程”,通过对贫困户现住房屋进行修缮及内部墙面粉刷、庭院清洁整修、靓化屋内外环境等有效措施,全面改善贫困户居住条件,确保困难群众住得靓洁、住得安心、住得舒心,实现真扶贫、扶真贫的工作目标。

  据悉,根据威海市高区管委的总体部署,今年5月起,威海市高区扶贫办和高区团委联合对贫困户进行摸底排查情况。“我们认真选定未纳入危房改造计划,屋顶漏雨、屋内墙皮明显脱落、污垢存积、门窗破损严重,且无力自筹资金完成房屋修缮及墙面粉刷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协助他们申请‘靓居工程’,并公开招投标、筛选有能力的企业统一施工,全程监管,最后由相关部门进行验收。”威海市高区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全区共有67户村民的房屋纳入改造范围,其中初村镇64户,双岛街道3户。

  在潘传新家,不仅墙面被粉刷得焕然一新,家里的新灶台也是重新盘的。从细小处入手帮扶,此次威海市高区“靓居工程”中,不仅仅按规定要求给选定的贫困户粉刷墙壁,还加大力度,根据每户村民家不同情况,进行盘锅台、盘炕、更换门窗、修整院子、吊顶等,让贫困群众的家亮起来、精神状态好起来。

  此次“靓居工程”采取前期摸底调查与事后验收相结合的工作机制,确保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据悉,工程前期已经投入40万元,高区财政将根据实际工程进展再进行资金投入。根据计划,全区选定的67户贫困家庭的靓居工程预计11月底全面完工。(威海晚报记者 徐泽华 通讯员 宋歌 黄娜)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23.jpg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