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威海环翠区温泉镇:“红白理事会” 理出文明新风
威海环翠区温泉镇:“红白理事会” 理出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2018-12-10   来源:威海文明网

  为破除婚丧嫁娶中不良风气,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婚丧新风,提升全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切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威海环翠区温泉镇根据上级要求,大力推进各村红白理事会筹建工作,规范管理,强化服务,引导广大群众更新婚丧观念,破除婚丧陋俗,减轻群众负担。

  据悉,红白理事会有人员、有章程、有办理流程和办事标准,能够有效组织引导村民的红白喜事按要求规范办理。各村无论是娶新娘、嫁闺女,还是发老丧,理事会成员都会积极主动地介入,协助操办红白事,做好服务,同时传递“厚养薄葬”、“丧事简办、婚事新办”新观念,有效遏制盲目攀比、奢侈浪费之风。

  据了解,早在2016年,温泉镇的各村、社区都已经成立了红白理事会。为进一步发挥理事会的作用,温泉镇在广泛调查民意的基础上,先行在社区红白理事会推出贴心服务:凡是社区居民举办婚礼,新人或者近亲属携带有效证明可到社区理事会领取枕巾一对,表示祝贺;举办白事,可携有效证明到社区理事会领取鸡蛋一箱,表示悼念。(自在温泉公众号)

  社区红白理事会送上象征祝福的红枕巾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23.jpg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