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威海高区田和街道“迎新春 送祝福”活动启动
威海高区田和街道“迎新春 送祝福”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9-01-14   来源:威海文明网

  近日,由威海高区田和街道党工委主办,居然之家、东河北社区党总支和西河北社区党总支联合承办的“和谐社区,繁荣商圈”文艺汇演在居然之家一楼正式开演,标志着威海高区田和街道2019“迎新春送祝福”系列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当天共有演职人员及社区居民300多人参与活动。本次活动的所有节目都是由田和街道辖区的文艺爱好者们编排的,他们将传统文化和民间文化的元素融入表演,为辖区的居民们送上别具特色的演出。随着一曲《沙漠骆驼》,演出在架子鼓声中正式拉开帷幕,随后,管乐合奏《掀起你的盖头来》、京剧《沙家浜》、对唱《四月清河》道出了居民心中的欢乐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些节目将演出推向高潮,台下不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最后,在旗袍秀《梨花颂》中,晚会落下了帷幕。西河北社区居民戚阿姨说:“文艺汇演让我们老百姓有了抒发情感的地方,我们这些老百姓真高兴。”

  本次活动是田和街道党工委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要求,以“送服务解民需,送温暖聚民生,送文化增民智”为出发点,以传承传统文化为载体的一次文化惠民活动。下一步,田和街道各个社区也将结合实际,开展剪纸迎新春、写春联送福字、春节民俗解读等各种充满浓浓文化气息的“中国年”庆祝活动,全面展示文化自信、民族自信;同时各社区将文化活动与志愿服务相结合,组织开展迎春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走访关爱各种特殊群体,将文化惠民与民生关怀落到实处。

  同时,农历新年已经进入倒计时,为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让广大社区居民能切身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气息,1月8日下午,高区田和街道在社区活动室开展“迎新春 送祝福——春联送福”主题活动。

  1月8日下午两点,活动正式开始,在民盟和美社区服务站的书法志愿者挥毫泼墨,书写出内容不一的新春祝福,居民们纷纷赞叹,请回一幅幅春联和福字。一行行俊逸的书法,一句句真挚的祝福,给即将到来的新年带来了几分欢乐,几分祥和。这次送对联活动让更多的居民了解中华文化精粹的魅力,在品味传统文化习俗的同时,增进了新邻里时代和谐的邻里情谊。据了解,本次“春联送福”主题活动是田和街道“迎新春 送祝福”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是田和街道推动传统文化传承,加深社区居民对传统文化理解的重要文化推手,是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新时代和谐社区建设的重要举措。

  此外,还开展了“迎新春送祝福”微粒公益暖冬行动,为福利院儿童送去关怀和温暖。古寨社区卫生服务站、青岛银行、威海海帆文化活动中心等爱心单位的14位代表为威海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送去新春的祝福。下一步,田和街道辖区内的各个社区将会陆续开展“迎新春 送祝福”主题活动,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在田和街道生根发芽。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23.jpg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