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威海 -> 手工汤圆大家尝
手工汤圆大家尝
发表时间:2018-03-02   来源:威海文明网

  寨北社区举办“社区共建暖民心,邻里亲情闹元宵”活动

  3月1日,在元宵佳节即将来临之际,高区怡园街道寨北社区举办了“社区共建暖民心,邻里亲情闹元宵”活动。寨北社区70余名居民们欢聚一堂做汤圆、猜灯谜,喜迎元宵佳节到来。在当日的活动中,还有不少学生来到现场,与居民互动,学习做手工汤圆,并品尝了自己的劳动果实。

社区工作人员在教小朋友包汤圆。  威海晚报记者 桑春磊 摄

  “我的糯米粘手上了!”“阿姨,馅放好了再怎么办?”“直接用手按成饼状吗?”在活动现场,寨北社区居民孙淑慧的身边围了一群学生,向她讨教做汤圆的正确步骤。她双手高举,边展示正确做法,边解答孩子们提出的问题。“糯米面很黏,孩子们无从下手才犹豫,因为步骤简单,我慢慢演示给他们看,很快就都围过来了。”孙淑慧告诉记者,手工汤圆的做法很简单,孩子们从最初不敢伸手尝试,到后来能熟练地做汤圆,学得很快。

  “面团压成饼,放入馅,面皮从两边向中间聚集,捏好后在手心揉成圆形,最后再粘面粉。”一边念叨着步骤,一边小心翼翼地包着汤圆的小女孩叫徐静怡,13岁的她在活动室里显得格外认真。“我包的汤圆长相有点丑,但很有成就感。今天是我第一次包汤圆,社区的阿姨们步骤教得特别细,虽然不容易,我还好学会了!”徐静怡笑着说。

  汤圆做好后,社区工作人员在现场将汤圆煮熟,递给居民们品尝。“味道真香,比买的还好吃。”虽然已经认不出哪些汤圆是自己包的,但是吃着自己包的汤圆,居民们的笑意早已写在脸上。

  “上下一体,是卡车的卡。”“半青半紫,答案是素字。”在活动室里另一边,居民们则忙着猜灯谜,猜对了便引起大家会心笑声和掌声。居民于傲玲高兴地告诉记者:“我答对了4个,这些灯谜看着简单,真要答对还是有难度的。平时在家没机会,今天社区活动跟着邻居们一起锻炼锻炼脑力!”

  当天上午10时许,社区工作人员还将包好的汤圆,送给社区里的残疾人家庭和外来务工人员,为他们提前送上了元宵节祝福。(威海晚报记者 毕媛媛)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QQ截图20170421101807.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