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威海 -> 浓情腊八 暖心热粥
浓情腊八 暖心热粥
发表时间:2019-01-15   来源:威海文明网

  腊八节,俗称“腊八”,是指农历腊月(十二月)初八这一天。腊八节是用来祭祀祖先和神灵,祈求丰收和吉祥的节日,在中国,有腊八节喝腊八粥、泡腊八蒜的习俗。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1月13日腊八节当天,威海经区韩乐坊社区组织志愿者为辖区空巢老人送去了热气腾腾的腊八粥,让他们不出家门就可以喝到腊八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此外,志愿者们还为他们送去了面粉、新春对联等用品,增添节日的气氛,大家共同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腊八节。

  韩乐坊社区还考虑到辖区的保安和保洁人员在寒冷的天气里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所以组织志愿者前一天将大枣、桂圆、红豆等食材泡发,今早五点就开始熬制腊八粥,滚滚热气伴随着粥香弥漫在社区日间照料配餐中心内;为了让他们第一时间喝上香甜的腊八粥,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分组行动将粥送到了各物业人员的手中。

  “感谢社区为值岗人员提供的腊八粥,也辛苦大家了”双丰物业的李经理动情地说到。活动当天,共送出腊八粥200余份,韩乐坊社区以腊八节送粥活动为媒介,不仅弘扬了传统民俗文化,更体现了敬老爱老、互相关爱的优良美德,在辖区内营造了温暖的节日氛围。(于静)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23.jpg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