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美德信用建设 -> 【市级机关幼儿园】老少同心打月饼 其乐融融庆佳节
【市级机关幼儿园】老少同心打月饼 其乐融融庆佳节
发表时间:   来源:威海文明网

  近日,威海市市级机关幼儿园中班的老师和孩子们,邀请菊花顶社区的奶奶们到幼儿园一起制作、品尝月饼,提前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

  农历八月十五是传统的中秋佳节,中秋蕴含着“阖家欢乐共团聚”的快乐景象。在祖辈眼里,中秋节就是“共享天伦”的代名词,而对于新世纪的孩子们来说,他们的认识仅仅停留在香香的月饼上,对其深刻的内涵知之甚少。为了加深孩子对传统的节日的了解,机关幼儿园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基础上,邀请社区的老人们走进班级,和孩子一起制作、品尝和分享月饼。

  活动中,社区的爷爷奶奶边教孩子做月饼,边为孩子们讲述老一辈的艰苦生活,并即兴为小朋友们演唱歌曲《爷爷为我打月饼》,孩子们听的津津有味,学得认认真真,老人们也为自己能够为孩子的成长发挥余热而热情高涨。

  月饼熟了,看着自己制作的月饼,孩子们都自豪的笑了,更让老师自豪的是,孩子们首先把月饼送给了爷爷、奶奶品尝,把爷爷、奶奶乐得合不拢嘴。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对中秋节的内涵有了更深的理解,品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每个孩子都体验着成功的喜悦,和爷爷、奶奶、同伴一起品尝月饼,相信,吃到的月饼是最香甜的,那种滋味是最幸福。(威海市市级机关幼儿园)

文明实践 · 志愿服务 >更多
文明城市 >更多
文明村镇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