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美德信用建设 -> 【市民政局】举办专场招聘会 为退役士兵谋职选岗
【市民政局】举办专场招聘会 为退役士兵谋职选岗
发表时间:   来源:威海文明网

  3月13日,威海市民政局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行了2018年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威海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苗家,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蒲玉刚等到场指导工作。现场有80多家企业为退役士兵提供了3431个岗位,共有1200余名士兵到场求职,在现场达成合作意向的245人,招聘会受到了广大退役军人的普遍欢迎和好评。

  在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上,有很多企事业单位专门为吃苦耐劳且执行力强的退役军人而来,威高集团、家家悦集团、金猴集团、市公安局临港公安分局等单位纷纷进场招聘,80多家到场企业为退役士兵提供了不少“量身定制”的岗位。“我也当过兵,公司领导对我们退役士兵的素质十分认可,当过兵的人一般责任心强,执行力也很强,因此特意前来诚聘人才。”山东思维纺织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马洪献如是说,他们还特别在摊位前写着欢迎退役战友的字样,让人一看便感觉十分亲切。

  这场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吸引了不少人前来谋职觅“东家”,他们有去年刚刚退役的,也有退伍多年的。23岁的王洋当兵5年,去年退伍回来后一边在学车,一边在寻找称心的工作机会,这次他特意前来想找一份安保方面的工作。王洋说:“穿习惯了军装,我还想穿一身制服,延续我未了的军旅梦。”在现场转了一圈,很多企业纷纷向他伸出了橄榄枝。同样前来求职的张洪瑞退伍后在民政局的组织下参加了免费技能培训,并取得了中式面点的初级证书。“学会一技之长,可以作为自己今后的一个发展方向或者谋生的手段,对于我们退役士兵来说,这样专门的培训以及专场招聘会如雪中送炭一样,为我们及时提供了机会,让我们能够尽快融入社会,发光发热。”张洪瑞深有感触的说。

  据了解,除了每年举办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之外,威海市民政局还会组织全市退役士兵参加技能培训,在传统的电工、烹饪、计算机、驾驶等专业培训科目基础上,还新增新型创业和电子商务等项目,帮助退役士兵提升技能,真正让退役军人成为社会受欢迎的生力军,帮助他们更好地实现个人价值。(市民政局)

文明实践 · 志愿服务 >更多
文明城市 >更多
文明村镇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