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单位风采 -> 【市质监局】“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倡议书
【市质监局】“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倡议书
发表时间:2018-04-02   来源:威海文明网

“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倡议书

  清明节是缅怀英烈、祭奠逝者、感恩先人的传统节日。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平安清明”的良好氛围,过一个文明健康、节俭环保、安全有序的清明节,我们向全所干部职工发出倡议:

  一、倡导文明祭扫。树立文明的祭扫理念,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倡导鲜花祭祀、植树祭扫、网上祭祀、清扫墓碑、颂读祭文等方式寄托哀思,通过献一束花,植一棵树,写一段往事等文明方式缅怀先人,告别祭扫陋习,做到不随意在街道路口焚烧冥纸冥币,营造文明祭扫的社会氛围。

  二、倡导节俭祭扫。树立现代祭扫观念,摒弃陈规陋习,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自觉摒弃焚烧纸钱、摆放祭品、燃放鞭炮和铺张浪费、奢侈挥霍的祭拜陋俗,倡导采用集体公祭、家庭追思、网络祭扫、鲜花祭奠等新型文明祭扫方式寄托哀思,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

  三、倡导安全祭扫。自觉维护祭祀场所公共秩序,遵守相关规定。提倡乘坐公交车辆出行,驾驶机动车辆出行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听从交通引导。合理安排祭祀时间,避开高峰日,错开时段,确保祭扫活动安全、顺畅、有序。要强化防火意识,不带火种上山,不在林区或杂草较多的墓地焚香烧纸。发现火灾隐患应主动排除,发现火情应立即报警,避免火灾发生。

  我单位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做文明祭扫的先行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教育身边人、引导周围人、动员多数人,积极引导市民自觉参与到“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的活动中来。

  我居文明城,我做文明人。全所干部职工应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做文明祭扫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为提升威海城市文明程度,加快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威海市质检所

2018年3月30日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QQ截图20190912153115.png QQ截图2019080813421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401173757.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