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单位风采 -> 【市文广新局】文化志愿者协会送文化到红光社区
【市文广新局】文化志愿者协会送文化到红光社区
发表时间:2018-04-18   来源:威海文明网

  薪火相传志愿者 爱心回报暖人间

  威海市文化志愿者协会送文化到红光社区

  在“五.四”青年节和毛主席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6周年到来之即,威海市文化志愿者协会秉承“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艺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自觉地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精神要求,组织威海文化志愿服务的先驱——全国基层文艺工作者的楷模、威海“5.23”歌咏会发起人邹树君生前所在单位的同事、学生及其他志愿者,于4月18日来到威海市环翠区环翠楼街道红光社区举办了一次合唱、舞蹈、葫芦丝、剪纸培训,帮助基层文艺爱好者提高艺术水平,普及文艺专业知识。

  作为邹树君合唱团的第一批团员,现任团长刘丽华、指挥张祺以及年近八旬的成员杨世华等,每次谈起自己的老师、团长邹树君,都止不住热泪盈眶。她们表示:但凡组织这样的活动,再忙也要抽出时间参加,不辜负老团长建团的初衷和对我们大家的重托。除了她们,威海市群众艺术馆演出部主任丛丽华每次文化志愿服务也都积极参加。她说:“我是邹老师的同事。当初刚进馆的时候,条件比较差,没有钢琴,邹老师就拉着二胡为我伴奏,教我歌唱。他认真的工作态度,一直鼓舞着我,努力的去干好本职工作,做好文化服务社会和大众工作。”

  当天,威海市葫芦丝学会王振宇会长带着他的团队一起来为群众做辅导,计划在红光社区设立教学点,义务传播葫芦丝巴乌艺术,进一步扩大文化志愿服务网络。环翠区剪纸学会会长宁怀英在现场除了指导群众学习剪纸技艺外,还把自己现场剪的作品赠送给了红光社区一名常年为社区开展文化志愿服务的退休干部李明,表达了一个年轻文化志愿者对老前辈的崇敬之情。(市文化志愿者协会 杨紫)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QQ截图20190912153115.png QQ截图2019080813421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401173757.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