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单位风采 -> 【市妇联】经区妇联“社会妈妈”活动正式启动
【市妇联】经区妇联“社会妈妈”活动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18-06-05   来源:威海文明网

  经区妇联“社会妈妈”活动正式启动

  42名孤贫孩子受资助

  5月25日,经区妇联“社会妈妈”活动启动仪式在泊于中学小学部举行。今年首批42名孤贫孩子受到了12名“社会妈妈”的资助。

  当日下午,受资助的20名贫困孩子与11名结对的“社会妈妈”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社会妈妈”为孩子们送上了助学金,并鼓励孩子们用功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并表示会一直资助到孩子们中学毕业。同时,妇联的工作人员还为“社会妈妈”们颁发了证书。

  据介绍,首批42名孤贫孩子共获得资助金2.65万元。今年,经区“社会妈妈”活动通过发动辖区内爱心女企业家,以多种形式结对资助就读小学、初中的暂时有困难儿童,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帮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进一步弘扬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

  活动帮扶对象为低保家庭或低保边缘户家庭的贫困儿童;父母一方或双方亡故,因重大疾病、交通事故等特殊灾害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儿童;贫困家庭的留守儿童,尤其是省定贫困村的贫困儿童、留守儿童、孤残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

  据悉,经区妇联还将对辖区内的孤贫儿童进行摸底调查,让更多的孤贫孩子受到资助。(威海日报记者 杨慧 通讯员 许秀丽)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QQ截图20190912153115.png QQ截图2019080813421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401173757.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