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单位风采 -> 【刘公岛管委】岛上故事多 好人好事一箩筐
【刘公岛管委】岛上故事多 好人好事一箩筐
发表时间:2018-08-24   来源:威海文明网

  前不久,青岛一位于姓导游专门快递了一面锦旗到刘公岛景区:他带领团队游客在刘公岛游玩时,不慎将装有重要合同和贵重物品的黑色文件包落在岛内服务大厅,等发觉时已离开威海。刘公岛景区游客中心值班员曲红亮发现该文件包后,辗转联系到于先生并物归原主。于先生感动于曲红亮的诚信行为,这才专门快递了一面锦旗。

  记者了解到,类似拾金不昧的诚信行为在刘公岛上屡见不鲜。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刘公岛景区工作人员义务所做的好人好事有近百件之多。这其中除了有拾金不昧,还有帮助游客解决各种燃眉之急的事情,得到了天南地北游客的广泛好评。

  同样以曲红亮为例,她在今年7月中旬时,还帮助了一位中暑的客人。当时她正在值班,发现有人中暑,立刻上前查看病情。发现中暑情况比较严重后,她马上协调一艘游轮暂时停止上客,加足马力出岛,为这位客人救治。在船上时,曲红亮还不停的找水为其降温。出岛后又继续和其他同事一起,协调进出岛的游客,给病人让开一条绿色通道。最后,这位客人顺利脱险。

  急游客之所急的不仅仅是曲红亮,岛上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将游客视作亲人,为他们解决各种困难。就在前不久,一对中年夫妇在岛上潜水艇景点找到工作人员,表示男方肚子疼,走不了路了。工作人员二话不说,立刻安排车辆免费将二人送到码头医务室。

  8月10日,王女士一行三人到刘公岛参观游览,并于刘公岛宾馆入住,当日晚上9时许,王女士4岁的儿子突发高烧。刘公岛宾馆工作人员立刻安排车辆,并紧急协调部队卫生队送王女士前往就诊。孩子因救急得当很快恢复健康。

  行走在刘公岛景区内,能发现这里不仅景色美,人更美,拾金不昧、童叟无欺、乐于助人、管理规范……这些无处不在的“诚信”,也是刘公岛景区上最美的风景线。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QQ截图20190912153115.png QQ截图2019080813421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401173757.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