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单位风采 -> 【荣成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做好防溺水宣传工作
【荣成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做好防溺水宣传工作
发表时间:2019-08-01   来源:威海文明网

  近日,荣成市应急管理局的志愿者来到世纪小学,向暑期返校的孩子们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

  荣成市应急管理局的志愿者来到课堂,为学生们上了一堂防溺水安全教育课。通过常识讲解、实例警诫和学生互动提问等多种形式,直观生动地让孩子们认识到溺水的危害,给孩子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不断加强孩子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他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重点教育孩子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特别教育孩子们在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的帮助。每个班级都同时开展防溺水主题班会,同学们集体学唱防溺水歌谣。

  志愿者们还向每一名同学分发防溺水安全小知识和家庭用电用气安全常识宣传单并做简单的介绍。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

  今年入夏以来,荣成市应急管理局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对学生和家长宣讲防溺水注意事项。积极调度相关部门,有针对性地在学生经常活动的水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在各水域设立警示牌和相应安全设施。通过“绿色守护”防溺水教师志愿服务活动,周末和节假日每天招募120名教师志愿者,按镇域分组对全市所有水域全覆盖式巡查。通过各类媒体等途径图文并茂地开展防溺水“六不”宣传。通过抓源头、抓过程、除隐患等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学生防溺水安全管理。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QQ截图20190912153115.png QQ截图2019080813421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401173757.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