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单位风采 -> 【威海应急局】举办加油站现场应急处置演练观摩活动
【威海应急局】举办加油站现场应急处置演练观摩活动
发表时间:2019-06-12   来源:威海文明网

  为全面推动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的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指导全市危化品企业开展应急演练,6月11日,由威海市应急管理局主办、环翠区应急管理局承办,在中国石油山东威海销售分公司二毛加油站组织开展了一次加油站现场应急处置演练观摩活动。各区市应急管理(安监)部门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的分管负责人和部分加油站站长等40多人观摩了活动。加油站按照演练方案设定未加完油车辆驶离拽倒加油机引发火灾,立即启动处置预案,演练了灭火器的使用、初期火情控制、切段电源、应急疏散、通讯联络、残留油污清理等内容。整个过程用时12分钟,扑灭火情用时20秒。

  通过这次演练观摩,增强了加油站工作人员安全意识,检验了加油站一线员工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熟悉、掌握应急处置程序、处置方法。推动我市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文/张帅 图/刘彬)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QQ截图20190912153115.png QQ截图2019080813421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401173757.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