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单位风采 -> 【市军休中心】威海军休干部支援疫情防控捐赠物资
【市军休中心】威海军休干部支援疫情防控捐赠物资
发表时间:2020-02-24   来源:威海文明网
  2月22日晚9点,2辆长13米的货车组成的捐赠物资车队,刚刚完成装车,连夜启程发往武汉。在场的威海军休老干部代表目送车辆缓缓驶出,眼中满含着热泪。

  这批物资价值40余万元,从自愿捐款,到物资筹备,再到物资启运,在威海军休服务管理中心的组织协调下,威海军休干部与威高集团、顺丰快递威海分公司,用6天时间,完成了一次感人的爱心接力。

  军休干部交出特殊“党费”

  229220元,这是威海323位军休干部在1天之内交出的一特殊党费

  2月17日,当威海军休中心发出自愿捐款号召,军休干部微信群立马“炸了锅”。“我们每天都看中央电视台的新闻,随时关注着抗击疫情的战报,通过微信了解前方情况,常常使我们老泪横流。我们已是暮年了,去前方是不可能的事了,无奈只能尽点微薄之力......”“现在老同志们心里急得慌,支援疫区有劲儿使不上,捐点款想尽点儿心意。”一段段朴实的话语,饱含着军休干部对国家和人民的深厚感情

  处于特殊时期避免人员聚集,威海军休服务管理中心没有举办现场集中捐款活动,一笔笔特殊“党费”,一份份初心情怀,迅速通过转账、红包等形式,汇聚到各支部党小组长手机上,甚至有20笔来自省外、1笔来自国外。很多军休干部不会用手机转账,各支部党小组就“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的党小组组织在室外捐款,有的党小组就由小组长上门收款,的军休干部性子急,直接跑到军休中心办公室,将现金送工作人员手上……要知道近期寒流席卷威海,气温骤降,可刺骨的寒风,丝毫没有消减他们热情。

  其实他们中有的已经不是第一次捐款了。军休干部葛立军在疫情出现后,第一时间捐赠了20桶酒精、20桶消毒液,向威海高区慈善总会捐款2万元,这次听说军休干部组织自发捐款,又将1万元现金送到军休中心。

  看到军休干部一个个争先恐后捐款,军休中心工作人员的这一天被感动填满。

  两家企业跑出爱心“接力赛”

  近23万元“党费”,怎么捐出了价值40万元的物资呢?这还要从当初研究这笔钱怎么使用说起。

  “这笔钱一定用对地方,发挥最大价值”,军休中心工作人员就如何使用这笔钱纷纷献计献策。大家基本都同意购买物资发往一线,但是买什么成了争论的焦点。

  就在此时网上出现了武汉一线医护人员亟需生活用品的消息。“缺什么我们采购什么,抓紧时间送往湖北一线!”当把这个建议发到军休干部联络群,军休干部又一次群情激昂,纷纷点赞

  定了就干,军休中心立马开始筹备物资。但是疫情期间物资紧缺,多方沟通,几经辗转,最终联系上了威高集团。

  威高集团是全国知名医疗器械生产厂家,始终心系退役军人,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2019年先后被评为全国国防动员工作先进单位和山东省退役军人工作先进集体,疫情期间,先后捐赠防疫应急医疗物资价值1600多万元。

  了解到军休干部为湖北一线踊跃捐款的情况后,威高集团军休干部情怀深深地打动马上表示:“你们需要多少,我们给多少。”近23万元善款,硬是价值40余万元的成人纸尿裤和防护垫。

  物资的来源解决了,如何运输就成了最大的问题,因为这批物资与口罩、医疗器械等物资不同,没有运输专线,运费也非常高,单程就8万多元,再加上这批物资是发往武汉的,所有人员返回后都要隔离,运输成本会更高。

  “应该没有物流企业会愿意运这批物资吧。”军休中心工作人员有充足的心理准备,打算一家一家跑,先摸清情况再沟通协调。

  当军休中心工作人员找到了顺丰快递威海分公司,没想到公司负责人立马拍板:“你们这批物资,明天就安排车送出去,运费全免!”而就在车队启程前,大家才知道,其实当时他们手头并没有货车可用,他们连夜从潍坊调来这2辆货车,才让这批物资可以顺利启程。

  爱能传导,善能扩散。大“疫”面前,威海的军休干部和威高集团、顺丰快递威海分公司这两家企业一腔热血报家国,而就是这样一点一滴的无私奉献,凝聚起了我们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的伟大力量!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537801148.jpg QQ截图20190912153115.png QQ截图20190808134218_副本.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