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单位风采 ->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打造勇于担当和无私奉献的铁军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打造勇于担当和无私奉献的铁军
发表时间:2020-02-27   来源:威海文明网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威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干部下到社区及防疫一线,坚持领导带头,始终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始终把基层群众的困难当做的自己的事情。全系统广大党员无惧严寒、下沉社区、深入企业农村,放弃节假日和休息时间,全员上阵,毫无怨言,共出动党员干部1100多人次,为相关企业、联系村、社区筹集口罩5000多只,捐赠防疫物资和捐款合计1万多元,用实际行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用责任和担当打造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敢打拼的铁军,让党旗始终飘扬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

  机关党支部、综合执法支队党支部、储备中心党支部、整治中心党支部:由各支部书记带头,每天分为两组坚守高区怡园街道奥林社区两个小区入口,认真做好值守排查、物资发放、人员车辆登记等工作。先后为社区居民共送去5套消毒喷雾器、40公斤消毒水和40罐消毒喷剂,有效缓解了社区物资缺乏燃眉之急。近期,我市气温骤降,党员干部顶风冒雪,依然坚守岗位,对进入车辆及人员进行逐一体温检测和政策宣传。

  热心市民为参加社区防控的党员干部们送来消毒喷剂和发热贴

  “天太冷了,给你们送点保暖的...”16日上午,一位奥林社区居民将一袋保暖贴和消毒剂送到值守点,未等值守人员说声感谢便匆匆离去消失在风雪中。疫情无情人有情,风雪严寒见真情,类似这样的事情,在将近一个月的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经常发生,群众的热心与关怀是这个特殊时期给予党员干部的莫大鼓舞与工作动力。

  

  整治中心党支部为联系村送去防疫物资

  在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时将口罩等物资送到荣成市荫子镇店子泊村,全力帮助联系村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由第一书记将物资发放到村值守点党员干部及村民手中。市土地综合整治中心为联系村荣成市崖西镇大蒿泊村,送去了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1000只、次氯酸钠消毒液160升,价值4800余元,极大鼓舞了村两委、党员干部和群众的信心。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党支部在进行疫情防控和受理登记业务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党支部:面对群众办事的迫切需要和疫情防控的重要任务,不动产登记中心统筹做好业务工作与防控工作,市区5个登记大厅自上而下、全面联动,落实最严主体责任,实行最严防控措施,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全力保障和全面恢复窗口服务工作,每天组织党员干部周密做好大厅消毒、人员准入、个人防护、明白纸发放、维护秩序等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方便群众和企业不动产登记需求。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形式,积极引导企业、群众采取“非急缓办、抵押网办、证书邮寄”等多种形式办理登记业务,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制定疫情应急处置方案,设置了隔离室,用于临时安置发热疑似人员,一旦发现紧急情况,采取立即隔离、立即消毒、立即疏散、立即报告等措施,确保疫情可防可控。共组织党员干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180多人次;自2月10日正式对外办公以来,共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922笔,接待办事群众1537人次。

  高区分局党支部在进行疫情防控

  高区分局党支部:18名党员干部按照上级部署,战风雪,斗严寒,抗疫情,全员上阵,继续坚守高区田和街道寨南和黄家夼等社区一线,认真核实登记入社区车辆及人员信息,对进出社区人员测量体温,对不符合进入社区条件的,耐心的解释劝返,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防止疫情传播。在风雪中用责任和担当筑牢抗疫和安全防线,一个个坚守专注的身影,成为雪中最美的风景。

  经区分局党支部在进行疫情防控

  经区分局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经区分局党支部每天组织18名党员干部继续深入做好经区企业复工督导工作,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与法律责任,针对外省返岗人员,做好分类管理,提高员工防控意识和法律意识。截至目前,已督导6家企业全面复工,返岗员工800多人,外地返威员工100多人,并每天派出人员协助做好社区值守、重点人员居家隔离等工作。在得知有关企业口罩、测温枪、消毒剂储备不足,严重影响企业开工的情况,经区分局及时向管委请示提出相关建议,顶着瑟瑟寒风,将千方百计筹集到的3250只口罩送到相关企业,全面保障企业复工生产,及时完成交付日本订单,收到企业负责人的大力称赞。

  临港区分局党支部在进行疫情防控

  临港区分局党支部:威青高速卡口是外地车辆进入威海的主要通道,随着返威人员及车辆增多,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自春节假期以来,临港区分局党支部顶风冒雪,不畏严寒,始终坚守在高速卡口值班的岗位上,为来往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为防止疫情输入构筑“第一道”坚固防线。参与党员共200多人次,共检查过往车辆2千余辆。同时,认真落实网格化责任,持续开展区域企业疫情排查,对分包的140家企业进行摸排走访,在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仅用3天时间便完成了企业摸排工作,共组织企业签订承诺书82份,统计人员基本信息及外出情况575人。同时,积极发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捐款活动,共捐助资金5100元。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537801148.jpg QQ截图20190912153115.png QQ截图20190808134218_副本.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