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单位风采 -> 【市公墓管理处】志愿服务队在清明期间组织开展生态殡葬政策宣传服务活动
【市公墓管理处】志愿服务队在清明期间组织开展生态殡葬政策宣传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03   来源:威海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绿色生态殡葬的认识,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市公墓管理处开展以“文明祭祀、生态殡葬”为主题的生殡葬政策宣传服务活动。

  清明期间在公墓大门口设有生态殡葬政策宣传服务站,悬挂倡导绿色文明祭扫等宣传横幅,发放生态殡葬惠民宣传资料,向市民群众广泛宣传殡葬方面的科学知识、生态惠民政策。倡导文明低碳祭祀、节地生态安葬等绿色生态殡葬新理念,鼓励市民借助鲜花、寄语卡等方式进行文明祭祀,传递文明向上的生态殡葬正能量,大力推行壁葬、树葬、花葬、海葬、草坪葬等节地生态安葬,引导市民安全文明低碳祭扫。

  今年将建设完成威海人文纪念园暨金山苑这个大规模的生态安葬区域,新院区按照“精美规划设计、精心工程建设、精细园区管理、精准服务群众”的理念,全力打造精致园区,建设人文纪念公园。重点建设以骨灰堂为核心的中心区域,建设目标站在引领行业发展的高度,按照“全省样板、全国一流”的标准建设精品工程。今年中心区域投入运营,将推出艺术墓、商品艺术墓等生态安葬方式,同时节约土地的骨灰堂安葬方式也将开始办理存放安葬业务。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537801148.jpg QQ截图20190912153115.png QQ截图20190808134218_副本.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