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单位风采 -> 【市文化和旅游局】四进攻坚文旅在行动,党团共建凝聚新青年
【市文化和旅游局】四进攻坚文旅在行动,党团共建凝聚新青年
发表时间:2020-04-07   来源:威海文明网

  冬去春暖,时物清明。为进一步强化“四进”工作组帮扶力量,夯实工作实效。4月3日,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四进”攻坚领导小组联合机关党支部、机关团委,组织市文旅系统党员、团员志愿者来到长征社区,与社区党员志愿者共同组队,开展“防疫攻坚清死角”社区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经过近两个月社区防控工作的密切配合,文旅志愿服务队与社区志愿者迅速达成默契,投入清理工作。市文旅局“四进”工作组组长、长征社区工作人员分带两队,20余名志愿者自带铁锹、扫帚、手套对辖区内楼前、门前、街前堆放的垃圾杂物、废旧家具、建筑垃圾等十余处“堆放钉子户”,进行“搬家式”移除、“地毯式”清理。近三个小时的集中整治共清理杂物堆20多处,装运废物3卡车,为居民营造了清洁卫生、安全舒心的居住环境,为基层防疫防控清除“身边隐患”。

  自防疫防控“四进”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四进”攻坚工作组坚持“有事必上门,务实不添乱”一线工作法,同时以党团共建抓防疫防控,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的生力军突击队作用,融入社区工作、融入防控一线、融入群众居民。

  一是使命任务清。在掌握社区防控情况、了解居民所需所盼的基础上,为社区送去真需要、真有效的帮扶措施,全力协助社区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商户复工复产工作。局机关党支部联合局团委结合党员进社区“双报到”行动,开展“党团联动凝聚新青年”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市群众艺术馆、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威海画院等文旅单位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主动对接长征社区、黄山社区、海韵社区、天翔社区,开展“社区青年微力量”“幸福敲门”“携手文明 共同抗疫”“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等防疫防控主题志愿行动。

  二是作风行动实。在系列志愿服务中,部分志愿者因居住区域管理因素无法参与统一志愿服务。他们自发组队,就地在各自居住的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个人出资购买消毒液、清洁工具耗材主动承担起公共区域的卫生消毒工作。针对疫情期间独居老人的生活实际困难,组织“幸福敲门”活动开展一对一上门帮扶,为独居老人采购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并定期定时上门清扫房屋。截至目前,市文旅系统共有121名党团干部共计800余人次参与社区一线防疫防控工作,协助社区分发口罩等疫情物资、值班值勤、检查维护社区秩序、登记进出车辆和外来人员情况、开展疫情宣传防控等,全体党员、团员、青年轮流值班,支援社区防疫工作,做好居民安全的“守门人”。五月份,市局机关团委计划开展“星星盒子”线上(线下)绘本故事会,通过线上平台为乡镇幼儿园、福利院学龄前儿童讲读国内外经典绘本、儿童英文读物、小诗,还将有计划地前往乡镇幼儿园、福利院,由“线上的好声音”变成“线下的大朋友”,让年轻的声音为孩子们描绘美好的希望。

  最是春好时,人间四月天。市文旅局将继续以干实事、敢担当、甘奉献的扎实作风,推动“四进”攻坚取得新成效,推动文旅之美开启新征程。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537801148.jpg QQ截图20190912153115.png QQ截图20190808134218_副本.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