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单位风采 -> 【市税务局】社区执勤战“疫”小记
【市税务局】社区执勤战“疫”小记
发表时间:2020-04-08   来源:威海文明网

  “今年首个寒潮已正式启程,自北向南先后影响中国大部分地区,山东部分地区自昨日夜间温度直降至零下,并伴有雨雪天气……”记得那天早上去执勤的路上,车载广播播放着寒潮预警,看了眼仪表盘上显示的温度,零下9摄氏度。

  到了指定的社区执勤卡点,昨天还空空的路口,多了一顶军用帐篷,上面写着“民政救灾”,一旁的社区阿姨说,这是民政部门和社区为了应对这场寒流连夜搭建的。“不能让你们这些志愿者们又执勤又挨冻呀!”阿姨说。

  一天的执勤工作开始了,逐车逐人登记,查验通行证件。一辆黑色小轿车停下,摇下了车窗,可与通行证件一起递出来的还有一包暖贴,并没有多余的话,只是一个劲儿地示意收下。中午时分,附近小区的居民送来一包蛋糕:“刚烤出来的,吃个暖和暖和。”说罢,便赶去给附近另外几个执勤点继续送。还有社区工作人员自发煮好姜汤、鸡蛋,逐一送到每位执勤人员手中……

  与同事们谈及此事,原来执勤站岗过程中类似的情况比比皆是,有送盒饭的,送雨伞的,送马扎的,甚至还有主动包介绍对象的……

  谈笑之余,大家心中都充满盈盈暖意,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于大,让我们看到了举国上下,同袍同泽的强大凝聚力;于小,更让我们体会到了人与人之间以往不易察觉的真情温暖。一份文明志愿,一份真情守候,一份战“疫”力量。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537801148.jpg QQ截图20190912153115.png QQ截图20190808134218_副本.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