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单位风采 -> 【市司法局】赴联系村开展“强化初心使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市司法局】赴联系村开展“强化初心使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8   来源:

  为庆祝建党99周年,进一步加强双联共建工作,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6月20日上午,威海市司法局组织党员志愿者赴联系村——乳山市海阳所镇大庄村开展“强化初心使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送法进村解民忧

  党员志愿者在村委大院设置法律咨询台,为来访群众解答赡养、土地承包、劳动合同、农民工工资拖欠、婚姻家庭等法律咨询,讲解传染病防治相关知识,就群众关注的农业农村、疫情防控等问题现场答疑,以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推动法治乡村建设。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300多份,接受法律咨询50余人次。

  志愿服务促文明

  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对该村沙树林小公园、村市场等区域展开了地毯式清理,拔杂草、拾垃圾、扫街道,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以辛勤的汗水有力推动联系村打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走访慰问暖人心

  此次主题活动正逢端午节来临之际,局党委主要负责人带队走访慰问了联系村7户贫困户和老党员,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送去肉、蛋、粽子等节日慰问品,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

  调研座谈谋发展

  威海市司法局党委主要负责人等有关人员同镇政府有关领导、村“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等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联系村党建工作、集体经济发展现状,诚恳征求工作意见建议,并共同对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经济扶持、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研究,为持续提高联系村“美丽乡村”建设水平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537801148.jpg QQ截图20190912153115.png QQ截图20190808134218_副本.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