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单位风采 -> 【市级机关幼儿园】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市级机关幼儿园】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21   来源:威海文明网

  根据威海市教育局的文件精神,威海市市级机关幼儿园在园领导的带领下,于9月14至18日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分工合作,加强宣传

  威海市市级机关幼儿园接到通知后立即召开全员启动大会,筹划安排部署“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宣传活动工作。成立了以胡园长为组长、董园长为副组长,各个班主任为成员的网络安全宣传小组,落实责任分工,明确活动的目的,突出宣传的实效性和思想性。针对本次活动,利用我园LED滚动电子显示屏制定宣传,标语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并利用LED室外大屏幕制作宣传栏,向老师和幼儿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开展活动,感受安全

  组织教师学习党和国家网络安全战略、针、政策,学习《网络安全法》,了解目前国家在网络安全方面的前沿动态。通过培训学习明显提高了教师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真正体会了绿色上网的意义。根据幼儿的不同年龄段,利用不同的形式向幼儿讲解网络安全的知识:小班幼儿观看网络安全的小视频,中班幼儿看网络安全的图片或者书籍,大班幼儿自己把网络不安全的事情记录出来,提醒大家要保护好自己。

  组织学习,加强宣传

  为了扩大影响力,让家长也进一步明确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懂得更多的网络安全防范知识和自我保护知识。幼儿园以班为单位,各班班主任向家长进行讲解,并把相关网络安全宣传知识发到家长微信群,让家长朋友也了解有关网络安全知识。班主任还利用钉钉群召开线上家长会议,家长朋友畅所欲言,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举办竞赛,牢记安全

  幼儿园级部分组进行“网络安全知识抢答赛”,进一步丰富、巩固大家的相关网络安全知识。本次竞赛中,教师的竞赛成绩都非常优异,通过竞赛了解到教师对网络安全知识掌握的非常好,他们能快速准确地判断出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

  总结工作,共享文明

  本次活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关系到民族的兴旺和国家的前途,树立网络安全意识,是全社会的任务,更是幼儿园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为了全面提高幼儿园教师和家长以及幼儿的网络安全意识,幼儿园开展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为了让网络安全意识深入人心、让网络安全基本知识广泛知晓,我园将继续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普及、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培训等活动,让老师和家长继续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e454e89cef10205a5c1f1d.png 1537801148.jpg QQ截图20190912153115.pn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