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单位风采 -> 【市接待处党支部】赴海阳地雷战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接待处党支部】赴海阳地雷战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09   来源:威海文明网

  11月7日,市接待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走进海阳地雷战纪念馆开展红色文化教育。海阳地雷战纪念馆位于海阳市朱吴镇,馆内用详实图片和真实文物展示了海阳军民浴血奋战、英勇杀敌的英雄事迹,展现海阳人民敢于担当舍身报国的家国情怀、敢为人先大胆创新坚定信念。1945年10月,许世友将军为赞扬海阳地雷战曾挥毫写下“英雄造地雷、雷乡出英雄”。1962年八一电影制片厂以海阳地雷战为原型成功拍摄了电影《地雷战》,成为脍炙人口的爱国主义教育影片。

  在地雷战展厅,大家认真听着解说员对有关地雷战故事以及革命英雄事迹的介绍,纪念馆里的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故事,述说着峥嵘岁月里海阳地雷战英雄们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一段段历史,赵守福、于化虎、孙玉敏等英雄事迹,使党员干部仿佛回到了炮火连天的战争年代。回顾当时艰苦卓绝的历史,革命烈士的浩然正气深深地震撼着每一名干部的心灵,思想得到了升华,激发了党员干部的爱国情怀和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地雷战光荣历史,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把满腔的爱国之情转化为今后工作的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工作中去,以作风改进大提升为契机,攻坚克难,积极进取,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e454e89cef10205a5c1f1d.png 1537801148.jpg QQ截图20190912153115.pn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