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单位风采 -> 【市中医院】结对帮扶活动纪实:不忘初心共筑梦,结对帮扶暖人心
【市中医院】结对帮扶活动纪实:不忘初心共筑梦,结对帮扶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0-11-10   来源:威海文明网

  为不断推进结对共建活动,促进帮扶村精神文明建设和医院一体化发展,威海市中医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贴地方特色,压实定点帮扶责任,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切实开展帮扶共建活动。

  一、加强组织领导,探索帮扶途径。威海市中医院坚持把结对帮扶共建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专门成立了相关的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了领导小组职责,为结对帮扶活动开展提供了坚实的政治保障;为不断探索创新帮扶途径,扩宽帮扶思路,医院与村两委加强沟通,深度摸排帮扶村实际情况,对贫困户走访调研,真正做到帮扶结对因地制宜、因事施策,为今后帮扶工作的深入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是委派第一书记,引领乡村建设。按照上级通知要求,医院委派优秀党员干部前往荣成埠柳镇南兰格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驻村书记到任后以党建工作为抓手,以帮助贫困户脱贫为目标,把发展村级产业、增加贫困户就业作为任务,为所在村的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同时,为了提升南兰格村村民健康素养,医院多次组织专家团队走进南兰格村进行免费下乡义诊活动;为了帮助南兰格村贫困户正常生活,医院积极发动科级及以上干部对南兰格村贫困户发起捐款,为多个贫困家庭送去温暖。

  三、专家下乡巡诊,助力结对帮扶。按照市卫健委《关于组织开展全市医疗专家下村巡诊活动的通知》要求,医院于今年全面启动医疗专家下村巡诊活动,选派100余名高年资医生,10余个专家团队,分别对接乡镇卫生院,预计完成102个村的巡诊任务。截止目前,102个村已全部巡诊完成并开始新一轮复巡,累计服务群众2000余人次,受到当地百姓的一致好评。

  四、创新帮扶模式,下沉医疗资源。威海市中医院作为威海市中医医疗保健集团的龙头单位,为了更好的与成员单位开展结对帮扶共建活动,于今年10月开展“威海市中医院医疗保健集团医疗专家下基层服务”活动,通过将7名常驻医疗专家送往各自服务的基层成员单位,与成员单位进行对接,带动基层医疗机构提升服务能力。

  五、选派“业务院长”,助力健康扶贫。为贯彻落实脱贫攻坚战略,推动结对帮扶活动深入发展,根据上级通知要求,医院选派优秀卫生人才前往乡镇卫生院担任“业务院长”,提升了基层乡镇卫生院规范化管理水平、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e454e89cef10205a5c1f1d.png 1537801148.jpg QQ截图20190912153115.pn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