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单位风采 -> 【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领导干部“走流程”、问卷调查“大调研”、建章立制“大规范”
【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领导干部“走流程”、问卷调查“大调研”、建章立制“大规范”
发表时间:2020-11-13   来源:威海文明网

  全市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启动后,威海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按照市人社局党组的部署安排,迅速行动抓落实,先行采取领导干部“走流程”、问卷调查“大调研”、建章立制“大规范”三项举措,推动干部作风大改进、经办服务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

  领导干部走流程“大走访”

  走实群众路线

  11月4日,在全市各级社保经办机构中启动“领导干部走流程”活动,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深入社保大厅、基层服务平台,陪同企业和群众办理业务,实地体验办事流程和服务过程,直观感受服务中的优劣,对先进经验做法进行整理汇编,全市推广;对存在的问题,建档立账,明确整改措施、时限,挂图作战,跟踪督导,确保取得实效,给参保对象最优办事体验。

  问卷调查“大调研”

  广泛征集社情民意

  11月5日,印发“致全市参保企业和市民的一封信”以及“社保经办服务调查问卷”,目前已向企业和群众发放300余份,详细了解企业和市民对于工作人员作风、服务态度、工作纪律以及办事流程、渠道等的意见建议,聚焦服务需求侧,抓紧推进社保服务供给侧改革,不断改作风、提效能。

  建章立制“大规范”

  打造文明规范服务窗口

  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扎紧讲规矩、守纪律的篱笆。11月5日,市社保中心编制了《管理制度汇编》,涵盖纪检监察、日常管理、大厅服务等三方面26条制度规定,从干部作风、廉政、服务、日常工作等进行了全方位规范。下步将对照制度汇编,严肃贯彻落实,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加强纪律和作风检查,打造一支党性强、纪律严、作风正、业务精、工作实的干部队伍,以真抓实干的态度,促进社保经办服务水平的再提升。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下一步,威海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人社局党组的部署要求,不断完善作风大改进的措施手段,重平常、重精细、重长远,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促进干部作风大改进、经办服务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社保服务,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贡献更多社保力量。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e454e89cef10205a5c1f1d.png 1537801148.jpg QQ截图20190912153115.pn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