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单位风采 -> 【市城市管理执法监察支队】积极开展“面对面、听期盼”大走访活动
【市城市管理执法监察支队】积极开展“面对面、听期盼”大走访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11   来源:威海文明网

  近日,为将“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落深落实,找准工作发力点,使工作更贴合群众,威海市城市管理执法监察支队积极转变作风、履职尽责,开展了“面对面、听期盼”大走访活动。

  走访要走实 沉下去才会有收获

  监察支队全体人员走出机关,走进北门外社区居民的家中和商户的店铺中,认真倾听居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看法,了解其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以实际行动使群众关注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促进城管执法工作进一步优化。此次走访中发放的《城市管理执法工作调查问卷》涵盖“精致城市攻坚行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行动”等8个方面问题,在一定程度上能反映出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了解情况。

  走访要走深 面对面才能有反响

  在走访中针对调查问卷中群众不懂的问题,执法人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释,并告知群众以不记名的方式填写调查问卷就是要听取大家的真实意见,请大家放心地把自己家跟城市管理相关的“闹心事”“烦心事”说出来。在楼栋里,执法人员发现乱贴小广告的现象依然存在,执法人员立即将其清除,并告知环翠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后续检查。针对群众反映的不属于支队职责范围的问题,执法人员也做好记录,坚持首问负责制,把问题移交给相关责任部门。

  走访要走心 贴民心才能有转变

  在本次走访活动结束后,监察支队将走访调研中收集到的问题和建议,按照难易程度、轻重缓急、近期和长远、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纳分析梳理,分门别类建立民情台账。就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重点事项,结合本单位的工作职能,做出具体承诺,制定为民办事方案,明确责任主体、办理措施和完成期限,在问题解决完成后,制定定期回访计划,就处理问题是否满意,是否反弹复发等方面接受群众监督。走访中,共计走访群众126人,发放调查问卷120张,回收有效调查问卷112张。

  下一步,监察支队将时刻保持“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的状态,在走访调研过程中少摆花架子,少讲大理论,让走访行动真真正正走实、走深、走心,迎难而上,啃下“硬骨头”,确保城市管理执法工作严格规范、公正有序,为建设精致城市贡献力量。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e454e89cef10205a5c1f1d.png 1537801148.jpg QQ截图20190912153115.pn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