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单位风采 -> 【市招考办】以落实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推进会议精神促考试安全与服务管理上水平
【市招考办】以落实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推进会议精神促考试安全与服务管理上水平
发表时间:2021-01-11   来源:威海文明网

  市招生考试办公室以开展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为契机,全力组织好高考外语听力考试,不断提升应对挑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1月8日开考的高考外语听力考试关系广大考生切身利益,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又恰逢雨雪冰冻恶劣天气,给组织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市招考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市教育局党组的统一领导下,密切协调招考委成员单位构建起严密的安全服务保障体系,加强科学管理,明确职责分工,压实工作责任。

  克服恶劣天气,交通出行安全有保障

  连日大雪,道路结冰,阻碍了交通出行,增加了安全隐患,市招考办加强与公安交警部门沟通,商请做好保障。

  各单位以雪为令,积极行动,尽全力保障考生安全顺利到达考点。各学校为考生统一包车,安排老师跟车,交警大队指定专人与学校联系,根据天气状况合理安排车辆出发时间和行车路线,安排警车全程引导。执勤民警于开考前2小时到达考点,加强道路管控,确保周边道路安全畅通,运送考生和监考教师的车辆有序停靠。环卫等部门认真开展除雪保通行动,提前进行除雪设备安装调试,撒布机提前装满融雪剂,对道路、桥梁周边,特别是运送考生车辆经过的路段进行重点清理,最大限度保障道路通行。考点学校紧急启动恶劣天气预警机制,以机械和人力结合的方式全力清扫校内积雪,所有老师精神抖擞、干劲十足,成为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经过共同努力,关键路段的除雪工作在考生到达考点前全部完成。确保考生有序进场考试。

  加强疫情防控,考生生命健康有保障

  冬天是易发疾病的季节,加上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市招考办加强考点考前疫情防控培训,提早与卫健部门沟通,提出协同保障需求,各单位全力支持,用实际行动共筑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考前一天,市招考办与卫生疾控专家到考点学校开展防疫安全联合检查,听取各校防控准备情况汇报,了解清洁消毒、医务人员配备、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对校门、卫生室、临时隔离点、隔离考场等地方进行实地检查,不符合要求的,加强整改。考试期间,卫健部门选派经验丰富的疾控专家担任考点副主考,专职负责涉疫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为考点派驻医护人员和救护车辆,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并负责常规医疗保障工作,合理分工、明确职责,随时应对突发事情发生。同时在胸科医院设置了4个疫情专用考场,为可能出现的确诊或疑似病例考生提供考试服务。考点学校认真制定防控方案,提早购置了防疫物资,加强考前模拟演练,做好考试场所消毒,按要求设置临时留观点、隔离通道和备用隔离考场。同时制定了低风险地区考生入场时出具健康承诺书、中风险地区考生出具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措施,切实为考生负责;落实考试结束考生出场错楼层、错考场、错时间的举措,严控人员聚集。

  注重服务质量,考试环境良好有保障

  为积极营造安静良好的考试环境,各部门、各单位结合自身特点,采取多种措施加强联动保障。

  供电部门考前派专人到考点学校进行供电安全检查、排除隐患,考试期间增派现场驻点保电力量随时应对突发情况,集中调集应急供电保障设备,为各考点安排应急发电车,筑起电力保障多道防线。

  多部门开展降噪除噪联合行动,考前10分钟至考试结束前,交警部门在考点周边实施交通管制,暂停过往车辆通行;住建、生态部门考试当天组织执法力量对考点周边的建筑工地、沿街商铺等进行严密管控,严禁一切形式的噪声污染扰民,坚决杜绝环境噪声对考试的影响,全力做好考试环境综合治理保障工作。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e454e89cef10205a5c1f1d.png 1537801148.jpg QQ截图20190912153115.pn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