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单位风采 -> 【市医保局】走进山村为民开展志愿服务送温暖
【市医保局】走进山村为民开展志愿服务送温暖
发表时间:2021-11-05   来源:威海文明网

  开来体检大巴,为村民免费体检;带来最新医保政策,现场为村民答疑解惑;请来医务人员,为村民开展义诊活动……11月3日上午,乳山市大孤山镇东林家村村委会大院格外热闹,威海市医保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这里开展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通过“零距离”沟通服务,为村民送去温暖与关怀。

  “政府想得真是周到,让大家不用出村就能享受免费体检,感觉太幸福了!”当天早上,正在东林家村村委大院内等候进行胸透检查的东林家村村民丛国喜告诉记者。在现场,来自平安医保科技和平安健康(检测)中心的工作人员除了为村民进行常规的心电图、透视等检查外,还将彩超等设备带到村里,让全村100多名村民在家门口都能接受全面的免费疾病筛查与义诊。

  在大院的另一角,市医保局的党员志愿者们从车上搬下一包包印有最新医保政策的小册子、彩色单页和报纸等宣传品,现场发给村民们,就大家关心的居民医保、慢病、困难群众惠民政策、电子医保凭证等进行重点讲解,指导他们注册开通医保电子凭证,同时推介早日购买我市新推出的“威你保”这一新型保险产品。

  东林家村是市医保局结对帮扶村。当天,志愿者们分别走进12户困难村民家中,了解他们的经济状况和身体情况等,并征求他们对我市医保政策等的意见,并送去慰问品,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享受幸福生活。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还一同走进东林家村党建展厅,了解该村历史及党建成就,与村委班子一同谋划全村未来经济发展思路,提升群众生活水平、健康水平。

  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医保局组织党员志愿者与东林家村困难人员结对帮扶,定期走访慰问,摸清困难户家庭情况,了解困难人员实际需求,提出具体帮扶措施,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使困难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通过走访,志愿者们还将结合医保工作实际,不断深入做好医保政策宣传“进农村”活动,持续增强农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1.png e454e89cef10222959611c.png 默认文件1627872448240.pn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