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单位风采 ->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打造志愿服务“5+1+N”新模式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打造志愿服务“5+1+N”新模式
发表时间:2021-12-06   来源:威海文明网

  2019年以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不断探索志愿服务新方向、新方法、新理念,立足岗位特点,丰富服务方式,志愿服务实现“5+1+N”不停歇。

  “5”

  即每周5个工作日发挥专业优势,在政务服务大厅开展“预约+代办”志愿服务项目。办事企业、群众在政务服务大厅办事,可能会碰到“不知道去哪里办”“怎么办”等问题,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办事群众无论在办事大厅无论有什么疑问和问题,都能得到准确、肯定和满意的答复。我局通过配备咨询导办台、完善各种设施设备,合理配备青年志愿者咨询导办员、代办员,规范了主要工作职责和工作流程等方式,让办事群众无论何时走进政务服务大厅,都能享受到志愿者们的贴心服务和预约服务,协调确定“错时”“错峰”办理时间,达到申请人即来即办、快办快走的目标。“预约+代办”志愿服务启动以来,志愿服务办事企业、群众累计时长达6000余小时,收益人数达10000余人。

  “1”

  即星期六发扬志愿精神,赴威海市图书馆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星期六”志愿活动。每逢周末是图书馆的高峰期,市图书馆会迎来各个年龄段的读者朋友,此时正是图书馆工作人员比较繁忙的时候。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团委组织的志愿服务队自2021年起,每个周六协助图书馆进行日常管理工作等事务,时间长度为2个小时,大大缓解了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压力。早晨9:00,图书馆入口处排起了读者长龙,来自威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志愿者们亲切礼貌地接待着每一位读者,有序引导着读者排队入馆。在四楼、五楼的自助借阅区,志愿者们整理图书、帮助借书的读者进行书籍杀菌消毒,让群众能更安心地借阅。优质贴身的服务得到了读者们的欢迎和图书馆工作人员的肯定。截至目前,我局志愿服务威海市图书馆40余人次,累计时长达80余小时。

  “N”

  即多角度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自2020年6月,共计101人次贡献爱心,捐款6757.97元搭建“希望小屋”。组织了抗击疫情爱心捐款活动、交通值守志愿活动、义务植树、寨北社区、渔港路社区联防联控志愿服务、“五四”环保健步走、寨北社区环境治理志愿服务、“金秋徒步行 探寻威海卫”健步走等活动。

  截至目前,威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登记志愿者共174人,实现100%全覆盖。构建的“5+1+N”志愿服务工作新模式,既发扬了“专业”优势,又利用了“业余”时间,增强了凝聚力,展现了政务服务人良好形象。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1.png e454e89cef10222959611c.png 默认文件1627872448240.pn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