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学雷锋志愿服务 -> “威之爱”助学基金成立 首日捐款55万余元
“威之爱”助学基金成立 首日捐款55万余元
发表时间:2018-05-22   来源:威海文明网

  “威之爱”助学基金成立 

  威海职业学院师生和24家爱心企业首日捐款55万余元 

  5月21日,在这样一个因谐音“我爱你”而受到广泛关注的特殊日子里,威海职业学院做了一件极具大爱的事情——发起成立“威之爱”助学基金。基金成立首日,便接收到学院师生和企业的爱心捐款55万余元。

爱心企业捐款

  “威之爱”助学基金是威海职业学院发起并成立的爱心公益项目,秉持“诚信 专业 规范 透明 高效 公平 公正”的原则,倡导每名师生每天捐出爱心义款,主要对学院家庭经济困难、身患重病的学生进行爱心资助,同时向社会其他公益事业贡献爱心。该项目属于公募基金范畴,在威海市慈善总会监管下运作,4月23日上线试运行,昨日正式启动。

  “威之爱”助学基金线上以“微捐赠”形式随时实现捐助。学院官方微信、微博开设“微公益”栏目,点击进入页面完成指定信息填写即可实现捐款;募集款项直接汇入威海市慈善总会账户中。线下主要针对突发疾病的个人或临时需要捐助的项目发起定向募捐。募集资金于募捐工作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汇入威海市慈善总会账户,慈善总会向学院开具收据。受捐者以医院发票清单和病例为证获得捐助。

  “威之爱”助学基金成立仪式现场,威海职业学院向全体师生发起了捐款倡议,仅5月21日一上午,便有近千人参与,捐款超过3万元。目前,学校的爱心募捐仍在继续。

威职学生扫码捐款

  “威之爱”助学基金得到了众多企业的支持。启动仪式现场,收到24家企业的爱心捐款519250元。

  荣成市程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栋说,程达建筑和威海职业学院有着深度合作,每年都会接收大批威职学生就业、实习。威职的学生不仅专业知识与职业技能过硬,综合素质也非常高,特别受企业欢迎。当得知威海职业学院设置“威之爱”助学基金,准备帮助那些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子后,程达建筑便毫不犹豫捐款。

  山东新北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也向“威之爱”助学基金捐了款。“在我们公司,从威海职业学院毕业的员工至少在百人以上,多集中在机械电子、数控、计算机等专业,他们都非常优秀。”山东新北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设立爱心基金帮助人本来就是一件大好事,能去帮助和新北洋有密切合作的威职学子们,更是义不容辞。

  该校大一学生梁富强说,他和许多朋友都通过学院的微信平台向“威之爱”助学基金捐了款,虽然不多,但代表自己的一点心意。每个人都捐一点,累积起来就是一笔不小的数字,能帮助那些有困难的同学减轻经济负担,想到这些就觉得特别有意义。

  威海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置“威之爱”助学基金,希望通过这一公益项目大力弘扬慈善文化,推动形成慈善人人可为、人人乐为的风气,助推校园精神文明迈上新台阶。(威海晚报记者 沈道远)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