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学雷锋志愿服务 -> 高区志愿服务大集进社区 居民脸上乐开花
高区志愿服务大集进社区 居民脸上乐开花
发表时间:2018-07-09   来源:威海文明网

  7月5日上午,高区田和街道办事处在洪福庄园广场举办第二次“志愿服务大集进社区”的活动,为居民提供免费理发、义诊、修脚、法律咨询、防诈骗禁毒宣传等服务。此次活动得到微粒公益爱心协会等多家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的支持。

  “小伙子,大姨又来找你剪头发啦!”居民徐海兰笑着对韵姿美发培训学校的志愿者说。因为此次是田和街道微粒公益爱心协会组织的“志愿服务大集”第二次走进寨西社区,所以获得了不少“回头客”。“我老伴上次就在这里修的脚,真舒服的。这不我今天听说有活动,早早就过来了。”居民徐大叔笑着说,“我这脚指甲老往内长,真疼啊,师傅能到我们家门口来,太感谢了!”古寨社区卫生服务站、誉强律师事务所的志愿者们也是第二次走进社区,为居民提供义诊、法律咨询等爱心活动。在社区广场上,田和街道业务部门工作人员也投入志愿活动行列,为居民发放防诈骗手册、禁毒手册、人口卫生健康手册等宣传材料,开展健康、安全知识普及活动。

  寨西社区的工作人员还将办公台搬到现场,当场为居民办理银龄安康保险的续保手续,居民徐海兰说:“这样的活动太好了,省得我跑腿了,真是为老百姓办好事啊。”现场大约有200多名居民接受了爱心服务。下步“志愿服务大集”将常态化进驻社区,为居民提供日常生活服务。

  同时,为加强基层公共卫生政策和健康知识宣传,提升辖区居民的健康意识,近日,怡园街道在辖区内深入开展公共卫生政策和健康知识宣传工作,在社区中广泛开展义诊、讲座、文艺活动等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居民能够切实了解和掌握政策知识,并从中受益。西涝台社区居委会积极响应号召,以社区在幸福广场举行“百姓才艺秀”为契机,有针对性地为到场居民发放、讲解《公民健康素养66条》等公共卫生相关宣传材料,并在文艺活动中穿插健康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得到了居民的广泛参与,使健康知识深入人心。后峰西社区居委会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邀请了威海市妇幼医院的医务人员,举行了免费义诊及健康知识问答活动,吸引了大批居民到场咨询健康问题,寻求医务人员帮助,工作人员详细耐心地为他们讲解,并为其答疑解惑。槐云、东涝台等社区也相继开展了其他形式的宣传活动,向辖区内的居民宣传普及卫生政策及健康知识,利用社区居委会会议室的投影设备,在党员培训、网格员例会、公益讲座等会议前播放专题片,让卫生政策和健康知识惠及每户家庭,引导居民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形成讲文明、爱卫生、懂健康的社会氛围。(高区文明办)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