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学雷锋志愿服务 -> "圆梦怡园"阳光助残志愿服务:心中有爱 让梦飞翔
"圆梦怡园"阳光助残志愿服务:心中有爱 让梦飞翔
发表时间:2018-07-26   来源:威海文明网

  心中有爱 让梦飞翔

  ——记“圆梦怡园”阳光助残志愿服务项目

  “虽然我的眼睛看不见,但我的世界依然明亮,因为我身边有很多爱我的人,我要让更多残疾人朋友感受到这份爱,走向社会,拥有自信的生活,让他们真正明白,我们和普通人没什么不一样,甚至通过努力,还可以做得更好。”这是龙贻文在圆梦怡园阳光助残计划启动仪式上说的话语。

  “圆梦怡园 阳光助残”计划公益项目由威海市高区怡园街道寨北社区与威海市白手杖公益服务中心联手打造,自5月18日在寨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圆梦怡园”公益志愿服务项目帮盲人龙贻文圆了公益梦,并任命他为“圆梦怡园”公益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帮助实现残疾朋友六个阳光梦想。

  书香威海 做阳光朗读者

  字板和盲文笔敲打出来的盲文,在正常人看来只是一片凹凸不平的点,没有温度,但它编制出的却是盲人朋友们精彩的世界。6月5日下午,由怡园街道寨北社区阳光助残社、威海市白手杖公益服务中心及威海职业学院图书馆共同发起的“圆梦怡园”阳光助残计划公益项目之二——“阅读点亮人生”书香威海阳光朗读者活动在威职举行,活动旨在实现盲人朋友一起朗读的梦想,让更多人了解盲文、走进盲人的世界。将实现盲人成立的梦想,带领他的盲人朋友走进威海职业学院,让更多人走进盲文、走进盲人的世界。活动以“心中有爱世界同样精彩”为主题,十多名盲人朋友们齐聚一堂,为300余名威职师生演示了盲文的书写过程,现场朗读了自己创作或者阅读过的文学作品。

  盲人王俊亮、郑华敏、苗壮现场向大家展示了盲文纸、盲文笔和字板,并现场演示书写盲文的过程,随后四位盲人分别进行朗读。首位上台的“阳光朗读者”宋红,是威海市盲人协会主席、威海市特殊教育学校在职教师、全市第一位盲人大学生,她朗读了自己创作的散文《又到槐花飘香时》,来纪念深爱的母亲。“圆梦怡园”公益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龙贻文与爱人一道,为大家带来了一首曾经感动过自己的短文《年轻》。作为此次活动的圆梦人,成立带来了自己的原创散文《妈妈的手 我的眼》,表达了对已故母亲的深深思念。最后,白手杖公益服务中心创始人姜新,朗读了两首激情澎湃的诗词。几名盲人朋友的表演,深深打动了现场的观众。

  分享滋味 圆幸福厨艺梦

  虽然身处黑暗与无声世界,内心同样有爱的光芒。日前,在高区公安分局古寨派出所食堂内,两名特殊追梦人的梦想得到了实现——他俩亲手参与制作的饺子,送到了众多民警和盲人手中。他们是盲人郑华敏、聋人雅阁,一个面临黑暗世界,一个身处无声世界,他们有同样的梦想:成为一名厨师。

  此次活动由高区怡园街道寨北社区、威海市白手杖公益服务中心及古寨派出所共同发起,属于“圆梦怡园 阳光助残”计划公益项目之三——以“心中有爱 世界同样精彩”为主题的“阳光寨北 幸福滋味”活动。

  在现场看到,30岁的郑华敏和20多岁的雅阁脸上展露出幸福而自信的笑容,两个人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和面、剁馅、擀皮、包饺子,动作娴熟,一丝不苟,令人感到不可思议。“俺虽然眼睛看不见,但为了练好包饺子,下了不少功夫呢!”郑华敏说。而雅阁虽然不会说话,但一边熟练地擀着饺子皮,一边不时地向郑华敏伸出大拇指。1小时后,饺子出锅了,它们随即装好盘,被参加活动的高中生们送到民警和10余名盲人手中。 

  据悉,“圆梦怡园”志愿服务公益项目的打造,目的在于要带领社区的残疾人走出自我,融入社会,服务社会。目前,该项目已征集到多名残疾人的阳光梦想,“爱在怡园 圆梦使者”,帮助盲人龙怡文走出自我,实现更多残疾人的梦想,开启他的公益之路;“书香威海 阳光朗读者”,帮助盲人朋友走进大学校园,触摸盲文朗诵经典;“爱心寨北 幸福滋味”,帮助盲人女孩郑华敏实现厨师梦;“快乐舞台 梦想绽放”,多才多艺盲人明星,走进社区展示才艺;“爱在威海 阳光舞者”帮助盲人女孩挑战千人广场舞领舞,“感受阳光 触摸自然”,带领盲人朋友们一起走出家门,开展健步行活动,增加社会融入感。活动至今,盲人朋友身心得到锻炼,志愿者参与积极性不断提高,奉献一份爱心的同时收获一份感动,架起了残疾朋友与社会的一座连心桥。(高区文明办)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