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学雷锋志愿服务 -> “情暖重阳 志愿有我” 这个重阳过的不一样
“情暖重阳 志愿有我” 这个重阳过的不一样
发表时间:2018-10-24   来源:威海文明网

  17日上午9时许,两辆大巴车停靠在了刘公岛旅游码头的停车场,在威海团市委的邀请下,全市各辖区66位“金晖助老”孤寡、失独老人,老党员,老兵齐聚一堂,从码头登船,欢度重阳佳节。

  老人们个个精神抖擞、兴致满满,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戴着统一分发的小红帽,三三两两地凑成一堆儿,聊着家长里短,唱着美好新生活。65岁的王翠云是菊花顶社区的居民,说起今天重阳节的活动不禁竖起了大拇指。“九九重阳节,大家欢聚一堂,团市委的志愿者为我们老年人提供了无微不至的服务,心里暖暖的。”往年的重阳节王大姨都是和家人一起度过的,平平淡淡,从未感受过像今天这样隆重的节日气氛。

  刘公岛党性教育基地,让老人们重温先辈英雄事迹,在红色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市博物馆展示、陈列的文物标本,让老人们接受了一场文化与艺术的熏陶;“海上梦之城”——威高海洋公园内的品种繁多的海洋生物,馆内奇特的建筑设计,二十余项大型互动游乐体验等,四海万象汇一方,让老人们眼花缭乱,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一天的行程结束之后,王大姨在乐呵之余深有感触,“现在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是几代人的努力争取来的,即时到了现在这个年龄,依然还享受着党和共青团的关怀,我为自己生在这个年代感到幸福。”

  此次活动不仅带领老人前往刘公岛党性教育基地、威高海洋馆和市博物馆等地,重温先辈英雄事迹,感受我市城市变迁;还通过乘车绕行市区-环海路,欣赏不同的海岸地貌、渔村渔港,感受千里海岸线的生态画卷。在老人们幸福洋溢的喜悦中,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志愿服务参与这样一个活动,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给我们老人带来一个不一样的、有意义的重阳节。”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23.jpg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