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学雷锋志愿服务 -> 金滩社区组织开展关爱孤残儿童送温暖主题活动
金滩社区组织开展关爱孤残儿童送温暖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8-11-19   来源:威海文明网

  为了推行"红心领航"主题建设,发扬党员先锋奉献精神,为全市孤残儿童贡献微薄之力,金滩社区党总支组织社区党员、未成年人带着牛奶,食品,衣服,玩具等物品走进威海市儿童福利院开展“红心向党,党员奉献一片情”关爱孤残儿童主题活动。

  在福利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金滩社区一行人参观了福利院的生活环境,看望了生活在这里的残疾儿童。打开一扇门,里面七八个孩子围坐在圆桌前,见到陌生的人,他们显然很好奇,目不转睛的看着门外,一个瘦瘦的男孩嘴角露出浅浅的笑,漂亮的眼睛乌黑明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的智力都相对低下,不能像正常孩子一样上学,只能在这里接受单独的照顾。另外几间屋里大大小小很多个脑瘫儿童,唐氏综合征儿童,自闭症儿童生活在里面,他们均生活不能自理,有的不能自己翻身,不能自己吃饭,有的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跟外界没有任何交流,他们的生活起居全都需要这里的工作人员照顾。工作人员跟介绍说,由于身体原因这些残障儿童寿命都不会太长,情况好的也不过二十来年的光景。看到这一幕幕场景,大家的手颤抖了,眼睛也红了,傻傻的站在门口揪心的疼着。

  党员们纷纷感慨:这些孩子太可怜,扔掉他们的父母太狠心,没有一点为人父母的责任心,幸亏有我们的党和政府做坚强的后盾,不抛弃不放弃任何一个残弱的生命,为这些孤残儿童撑起一片温暖的港湾,让他们衣食无忧的成长。

  作为党的一员,要遵从党的宗旨,跟随党指引的方向,全心全意的服务人民、造福社会,竭尽所能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们。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使党员们受到了深刻的教育,明确了使命感,增强了责任感,提高了党员们的党性修养,今后社区将继续大力开展关爱帮扶系列主题活动,不断呼唤党员们的责任与使命担当。(金滩社区)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23.jpg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