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学雷锋志愿服务 -> 新时代文明实践|高区开展"精致高区 志愿同行"活动
新时代文明实践|高区开展"精致高区 志愿同行"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05   来源:威海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高区以“精致高区 志愿同行”为主题,开展“学雷锋纪念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共同追寻雷锋足迹、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3月4日,怡园街道组织辖区内120名志愿者代表集中观看电影《雷锋的微笑》,以还原雷锋故事,弘扬奉献、志愿精神为目的。志愿者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做一个平凡的“雷锋”,做一个实实在在的“雷锋”。

  3月5日上午,高区怡园街道联合市税务局、高区经发局、金海滩派出所6职能部门、10余家爱心公益企业,在金海滩海水浴场举行“爱心积分”项目启动仪式暨雷锋日主题公益集市。本次活动推出的“爱心积分”项目,可以兑换党报党刊、观影券、生活用品券,现场还提供了义诊、义剪、法律咨询、交通安全讲解,真正给居民带来了便利与实惠。

  怡园街道垛顶山社区开展了“建设美丽家园,争做时代先锋”,组织东发物业,金城凯达物业,党员居民志愿者纷纷走到社区垃圾桶安放区,齐心协力把脏乱的垃圾桶清理的焕然一新,把小区健身器材也粉刷换新貌。

  3月3日,怡园街道西涝台社区党组织辖区“青春飞扬”志愿者队伍前往东发老年公寓进行主题为“学习雷锋暖人心,敬老院内显温情”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来自高区一中、二中和四中的青年志愿者,继年前的公交站点志愿服务、清雪志愿者服务等系列志愿活动后,在雷锋日即将到来之际走进老年公寓,跟爷爷奶奶话家常,并送去爱心慰问物品。

  3月3日,怡园街道钦安社区携手山大(威海)法学系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了以“争当雷锋精神传人 弘扬社会文明新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手持抹布、铲子、簸箕等工具,对小区里所有卫生死角进行检查清理。卧龙山社区携手社会组织开展“为老服务‘益’路同行”爱心义剪活动,入户到老人家中为其理发修剪指甲。同时,寨北社区联合威海热电志愿者清理辖区小广告,为社区居民提供水电暖维修服务。

  学雷锋,打造便民志愿服务。3月4日至3月5日,田和街道的多个社区接连开展种类多样的便民志愿服务活动,柴峰社区、寨西社区分别开展公益汇和志愿者大集活动,将量血压、理发等便民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李家夼社区开展便民义诊活动,为社区居民普及健康知识。华晟社区夕阳红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为社区的老人免费理发,古寨社区里亮甲志愿者团队为社区居民免费修理指甲,宣传预防灰指甲的小知识。金峰塔社区志愿队的志愿者们则走进云康养老中心,为老人们打扫卫生,跟老人们聊天,看着老人们的笑脸,志愿者们的心中充满力量。

  3月3日,古寨社区图书室迎来了古寨社区青年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志愿者们听说社区装修以后,图书室里的图书杂乱无章居民们借阅登记都十分不便,因此他们便组成了图书整理小组,来到图书室将图书分类整理,并标上编号,登记在图书管理册上,以便居民取用。社区居民刘阿姨说:“多亏这些志愿者了,现在想找本书快多了,一查登记表,就知道在哪了。”

  圆爱心梦 传递正能量。当天上午,双岛街道在一楼大厅开展“圆爱心梦,传递正能量”爱心义捐活动,倡导志愿者捐出自己的闲置物品,赠送给有需要的贫困户。通过此次活动,尽志愿者们的绵薄之力,将募集的物品赠送给贫困家庭,为他们送去温暖。同时,激活家庭多余闲置物品循环再利用,也在邻里之间营造帮助弱势群体的好氛围。本次捐赠活动共捐赠214件物品。

  爱心义捐活动结束后,双岛街道组织志愿者来到前双岛村敬老院,双岛街道农业办徐良为老人们理发,其他志愿者为老人们打扫房间、洗衣服、整理院内清洁等,通过活动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这样的关爱活动中来,努力营造尊老爱老、传递真情的优良氛围。

 

  当天下午,双岛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在前双岛大礼堂就关于社会救助、计生卫生、社会保障劳动就业等方面为村民解答相关问题、讲解相关政策,并把与村民相关的宣传资料发放到村民手中。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多份,接受各类咨询百余人。活动以引导村民融入集体为宗旨,把便民服务送到家门口,让村民不出村就能得到便民服务,解决实际困难,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为发扬雷锋精神,增强青年志愿者为民服务意识,3月4日,初村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组成多个小组,深入小馆村幸福院、部分贫困户家中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采用上门服务的形式,慰问看望老人,从事医疗工作的志愿者帮老人量血压、普及养生知识、叮嘱保健陷阱,现场气氛其乐融融、广受好评。(威海高区文明办)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23.jpg 123.jpg 2.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