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学雷锋志愿服务 -> 荣成百位市民捡拾兑换十万烟头 为文明威海点赞
荣成百位市民捡拾兑换十万烟头 为文明威海点赞
发表时间:2019-07-10   来源:威海文明网

  多一份举手之劳,多一份文明善举!近日,在荣成新世纪广场等四处地点开展的“烟头换礼品”活动得到了志愿者和市民的大力支持。两个小时时间,共有100多位市民来到现场兑换和上交了捡拾的近十万个烟头。

  记者在几处兑换点看到,虽然上午一直下雨,但是一点也没有影响志愿者和市民的热情。在大润发超市门口看到,来自引航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早早就把横幅挂起来,把奖品摆放好,来兑换礼品的市民络绎不绝。来得比较早一位妇女送来了自己捡拾的400多个烟头。

  来自双泊北区的姚先生说,上周荣成市启动了“烟头不落地 荣成更精致”主题活动之后,社区就组织志愿者们到各小区捡拾烟头,这一百多个烟头是他和女儿两天晚上在一些卫生死角捡到的,他们不在乎奖品,只是希望能为小区环境增光添彩。

  当天上午,在新世纪广场还发生了十分“震撼”的一幕。崂山街道南沽村文明实践所专管员孔秀言和志愿者送来了两大麻袋烟头。孔秀言介绍,7月3日,村文明实践所开会的时候,他们对“烟头不落地 荣成更精致”活动进行了部署,组织村里132名志愿者参与这次“烟头我来捡?文明新时尚”活动,到7月5日下午他们收烟头的时候,清点结果是6万多个,小区里所有的卫生死角都被清理的干干净净。

  对于开展这次活动的目的,孔秀言说,前些年,南沽村进行旧村改造,400多户村民搬迁上楼,虽然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征信工作的开展,村风民风得到了很大的改变,老百姓的心都凝聚在一起了,但是很多村民仍然保留着农村的卫生习惯。加上一些外来户的入住加大了卫生管理难度,因此他们开展这次活动,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改善大家的卫生习惯。目前看来,效果非常好。他们把烟头都送来,不要任何礼品,只是表达全村人支持本次活动的心情!

  本次活动由荣成市文明办主办,“中车?自在香滨”为本期活动提供礼品赞助。当天上午,引航爱心志愿者们在4个兑换点共收到烟头近10万个,100多市民参与兑换。荣成市环卫服务中心对烟头进行了集中处理。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微信图片_20190401173757.jpg 123.jpg 12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