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学雷锋志愿服务 -> 团中央、省残联领导莅临长城爱心大本营调研志愿助残工作
团中央、省残联领导莅临长城爱心大本营调研志愿助残工作
发表时间:2019-08-26   来源:威海文明网

  8月20日至23日,2019全国“阳光行动”优秀志愿服务团队交流营和全省志愿助残交流观摩活动两项重大活动在威海举行。活动期间,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刘剑波、山东省残联副理事长张文涛先后莅临长城爱心大本营实地调研志愿助残工作,现场观摩长城爱心大本营组织精准助残公益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在长城爱心大本营新时代文明实践翠竹基地党建室召开了全省志愿助残交流座谈会及全国“阳光行动”优秀志愿服务团队交流营营员座谈交流活动,团省委、省残联、团市委、市区残联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长城爱心大本营新时代文明实践翠竹基地展厅及“轮椅上的画家梦”、“盲人电商梦”等助残扶贫公益项目培训室,听取了刘长城关于长城爱心大本营公益组织发展历程、精准公益助残情况和智慧助残愿景展望汇报。刘剑波主任充分肯定了长城爱心大本营对发展青年志愿者开展公益助残工作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对新打造的“双自”之门8+1系统助残公益项目给予高度评价。刘剑波主任在调研时就进一步深化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改革、完善社工青年志愿者服务工作体系以及残疾人家庭帮扶项目创新、残疾人养老政策创新等多方面与刘长城书记进行了深入探讨。

 

  山东省残联副理事长张文涛在全省志愿助残交流座谈会上指出,新时期扶残助残工作,首先是“扶志,给他们树立起生活的希望和信心”;二是要主动作为,加强与其他部门之间的沟通和宣传推广”;三是搞好“项目化运作”,注重品牌化建设,像长城爱心大本营这样,“不断打造新项目”,“把一些成熟的典型的服务设施和资源平台拿出来让大家共享”,不断擦亮本地“志愿服务的名片”,在此基础上,向智慧化助残要更高更好的社会效益。会上,环翠区残联副理事长林卫平就环翠区助残工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为进一步推动志愿助残工作深入开展,发挥青年志愿者在助残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共青团中央、中国残联在全国范围启动实施中国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自“阳光行动”实施以来,长城爱心大本营在各级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团市委的关怀指导下,依托志愿服务项目基地,发起、运作常态化、制度化志愿服务项目20项,开展公益精准扶贫助残活动520余次,大型志愿服务活动300余次,通过“一助一”“多助一”“扶志、扶智、扶贫三步走”等形式,帮助1250名贫困残疾人解决了实际困难,带动675名贫困残疾人通过技能提升走上致富路,促进了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也先后被国务院残工委授予“全国助残先进集体”、被团中央授予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奖”,被团省委授予“雷锋号”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长城爱心大本营党委书记刘长城表示团中央、省残联领导莅临长城爱心大本营调研指导志愿助残工作并在这里举行全国、全省规模座谈交流活动,是对长城爱心大本营青年志愿助残工作的关心和肯定,是对长城爱心大本营新时代文明实践和精准扶贫公益助残工作的极大鼓舞和鞭策,必将激励长城爱心大本营全体党员、志愿者,特别是精准公益助残工作,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再上新台阶,为推进“精致威海 幸福威海”建设做出新贡献!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QQ截图2019080813421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401173757.jpg 12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