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学雷锋志愿服务 -> 威海市红十字会举办第五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主题宣传活动
威海市红十字会举办第五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9-09-17   来源:威海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向社会公众广泛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和理念,展现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志愿捐献者、志愿者的精神风貌,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的良好态势,9月11日,威海市红十字会组织举办了纪念第五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下午2点,主题宣传活动在威海幸福门广场举行,威海市红十字会全体工作人员、部分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和红十字志愿者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现场通过设置拱门、设立宣传台、摆放看板等多种形式,向市民和游客宣传红十字运动、造血干细胞捐献等业务知识,倡导、鼓励更多的适龄健康公民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挽救更多的血液病患者。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现场还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共迎祖国华诞,为建国70周年献礼。

  广场宣传活动结束后,在塔山宾馆组织召开了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座谈会,30名成功捐献的志愿者参加了座谈。会上,威海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高玉泉同志向与会志愿者介绍了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感谢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传递大爱精神,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伍中来。

  与会志愿者们也纷纷发言,对造血干细胞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志愿者于继凤对造血干细胞捐献有着更加深刻的认识。她说,虽然自己从事医务工作,但捐献的时候对这项爱心事业也了解不多,只是觉得自己有责任救人,就义无反顾的去了。从捐献完成到现在四五年过去了,身体没有任何问题,自己只是做了一点点事儿,却收获了很多的荣誉和各界的关心照顾,这激励着自己继续传播爱心,现身说法,用自己的力量去带动更多的人

  威海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徐志勤出席会议并致辞,充分肯定了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们的责任担当精神,鼓励大家继续发扬过去的好传统和好作风,把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当作一项崇高的事业去宣传去努力奋斗,传递社会正能量,共同营造有利于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强大舆论氛围和良好的社会环境。利用座谈的机会,徐志勤还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的会议精神,号召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齐心协力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QQ截图20190912153115.png QQ截图2019080813421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401173757.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