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学雷锋志愿服务 -> 威海市招考办学习雷锋好榜样 抗击疫情勇担当
威海市招考办学习雷锋好榜样 抗击疫情勇担当
发表时间:2020-03-10   来源:威海文明网

  在第35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恰逢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市招生考试办公室的志愿者们弘扬雷锋精神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积极参与奥林社区鲁威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不计名利,默默付出,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哪里需要,哪里就有我们的志愿服务精神

  面对疫情,市招考办的志愿者们始终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他们立足本职挡疾在前,认真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守社区值守点不畏严寒的为居民测量体温、指导扫码登记、给过往车辆消毒;面对疫情,们无怨无悔,义无反顾的发扬“舍小家为大家”的忘我精神,们当中有的离家很远,有的夫妻双方均承担各自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有的家中老人、孩子无人照应,但是们任劳任怨,没有一个人向组织提出自己的困难。面对疫情,们将筑牢社区防线作为首要任务,轮流上岗、无缝对接,遇到对封闭管理不理解、情绪激动的群众,耐心解答,细心劝解,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赢得了小区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巾帼不让须眉!志愿者队伍里有3位近二十年党龄的妇女党员,为了工作,平日里主动在单位加班加点,在疫情防控一线,她们依然保持这份执着,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没有硝烟的战场,发挥着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履行着老党员的光荣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巾帼志愿者中不乏普通群众,平时们在单位就不甘落后、兢兢业业,爱工作岗位胜过爱家庭,全身心投入到每一天、每一刻的工作中,认真完成每一项任务,给广大考生及家长解难题、办实事,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们主动请缨,忠实履行着自己的使命与担当,以不同方式耐心、细致的为群众解释,们以“温柔力量”转化为防疫的“坚定意志”,面对困难迎难而上,为社区防疫工作献上了自己一份力量和责任。

  围绕家里有今年参加高考和中考的考生及家长们,志愿者们开展了政策解读、宣传讲解等志愿服务工作,还建立了社区QQ群,24小时为有疑问的考生、家长进行细致的讲解,有效的增进了考生及家长们对政策的了解,缓解了考生及家长的紧张感和焦虑感。

  战疫情、献真情,市招考办志愿者们充分学习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积极踊跃的捐款,为这场“疫”情阻击战,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他们以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践行了入党时的铮铮誓言诠释了新时代妇女同志不惧风险、敢于担当、顽强拼搏的精神风采,更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学雷锋志愿者的大爱无疆的良好精神风貌。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537801148.jpg QQ截图20190912153115.png QQ截图20190808134218_副本.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