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学雷锋志愿服务 -> 整合志愿服务 打造“和平鸽”志愿品牌
整合志愿服务 打造“和平鸽”志愿品牌
发表时间:2021-10-18   来源:威海文明网

  南海新区蓝湖社区“和平鸽”志愿服务队以“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努力提高志愿服务水平”为主题,通过社区大走访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聚焦群众所急所需所盼,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

  日前,碧海云居尚品小区收到小区居民潘阿姨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感谢小区“和平鸽”志愿服务队的网格员陈兴华。据了解,潘阿姨年近70岁,家中有老伴和她的孙女,潘阿姨患有心脏病和高血压等疾病。有一次夜里十一点潘阿姨心脏病突发,老人的孙女给陈兴华打来了电话,陈兴华第一时间赶到老人家中,将老人送到医院并全程陪同,经过抢救,老人病情得到控制。潘阿姨说:“我们来碧海云居尚品小区居住已经很多年了,身边平时没有什么亲戚朋友,来到这认识了小陈,这几年来,我们有什么大事、小事都找小陈,小陈像是我们家的主心骨,更是我的救命恩人。”

  在碧海云居尚品小区的业主群内,有位业主反映在小区有一处马蜂窝,周围来往居民都提心吊胆,生怕会被马蜂蛰。志愿队成员和物业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前往现场查看,并联系了消防部门。消防人员很快赶到了现场,并根据情况,用杀虫剂加打火机的方式清理周围盘旋的马蜂,将整个蜂巢摘下并装入密封袋中。不到10分钟,蜂巢就被安全处理干净,消除了安全隐患,获得了居民们的纷纷点赞。

  金海城小区因小区旁陶艺馆通燃气管道时穿透小区进水主管道导致小区停水,得知情况后社区和物业第一时间联系水务进行检修,并协调2辆车为居民送水,对于小区内行动不便的业主,志愿服务队的成员闫含还主动帮居民送水。

  金猴小区的志愿服务队成员梁虹在巡逻工作中发现一住户的阳台窗户悬挂在半空,可能随时会掉落,存在安全隐患。梁虹马上上报社区并通过物业查找到业主的信息与业主沟通,但因业主在外地无法及时赶回,社区通过协调建筑公司调来云梯将窗户进行拆除,仅仅用了15分钟,赢得了小区居民的掌声。

  在近期的大走访活动中,“和平鸽”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认真排查小区内的安全隐患问题,通过拉家常的方式记录下居民们对社区服务与社区治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能当场解答的,队员们都耐心地予以答复,不能当场解答的,认真记录在笔记本中上报社区予以落实。目前为止累计走访300余户,为居民解决居民用水、小区卫生等实际问题30余个,营造了为民办实事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蓝湖社区将深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立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为民办实事的道路上,做一只“和平鸽”飞到千家万户。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1.png e454e89cef10222959611c.png 默认文件1627872448240.pn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