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学雷锋志愿服务 -> 志愿服务展风采 社会组织在行动
志愿服务展风采 社会组织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1-11-11   来源:威海文明网

  社会组织是承接公益活动和社会服务的重要载体,是传播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部分,在文艺、养老、帮扶、助学、科教等领域中都发挥着良好的引领示范作用,多家社会组织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一起来看他们活动的精彩瞬间吧!

  助老服务暖人心

  助力社区志愿者服务中心

  为丰富老年人生活,增进邻里情感,助力公益邀请专业老师指导社区老年人制作漂亮精美的花饽饽,在书房中传承传统文化,品味民间艺术的魅力,以此促进老人与社区的融合。

  华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冬天到了,对于老人来说,雨雪天气使生活更加不便,华益金晖助老志愿服务项目在气温骤降前,用为老人当一天儿女、整理一次家务、清理一次个人卫生、维修一次小家电、做一次健康管理的“五个一”服务,从生理、心理多维度关心老人,帮助老人,减少老人因社交不足引起的孤独寂寞感,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

  老人行动不便,一些家务活来不及做,劈柴、收拾物资、晾晒衣服这种力所能及的事儿,社工每次来都做。

  老人的身体健康是社工及志愿者最牵挂的事儿,量血压、了解近来状况是每次拜访雷打不动的必备环节。

  给老人梳梳头、理理衣服、擦擦脸,帮老人维护好个人卫生,助力老人健康生活。

  帮助老人晾晒玉米,打理园子,减轻老人负担。

  志愿者向老人普及健康生活知识,倡导低油低盐、健康饮食,提醒老人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心丝带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为进一步活跃老年人身心,带领老人寻找青春的足迹,来自心丝带的志愿者带领身体健康的老党员、优抚对象、困境老人共同游览十二属相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与党史知识小问答,品读威海历史文化,登高抒怀。

  老人们在属相街探寻老威海记忆,追寻曾经的美好。

  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争先恐后的参与到现场的党史知识竞赛中,活动带领老人们走出家门,到户外结友、探访,极大地丰富了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青少年关爱正当时

  飞扬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飞扬的社工老师走访慰问明湖路小学与温泉学校5名家庭困难学生,并送去爱心助学礼物。志愿者问询学生近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勉励他们要正视困难,磨炼意志,始终保持勤奋拼搏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

  伴儿行青少年服务中心

  为和谐亲子关系,伴儿行的志愿者们携手亲子家庭,以公益环保、野外生存技巧训练、感悟分享等主题,开展户外志愿服务活动,开拓未成年人眼界,提升青少年身体素质。

  徒步穿越,锻炼身体。

  捡拾垃圾,助力环保。

  沿途识别植物,增强生活实践知识。

  博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为创建儿童友好城市,博爱社工联合社区开展儿童“游戏防沉溺”知识宣传暨开展儿童纸盘贴画系列活动,为亲子家庭讲解游戏防沉溺基础方法、技巧,组建儿童议事会,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培育青少年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志愿者鼓励家长带领儿童制作手工、培养兴趣,转移对游戏的注意力。

  “儿童议事会”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儿童议事会活动,倾听儿童的声音,吸纳儿童的建议,提升儿童参政议政的能力。同时通过议事会的形式让孩子们能够逐步建立责任意识,成为有责任敢担当的“小小主人翁”。

  科学普教受欢迎

  红十字博众应急救护服务中心

  专业的应急救护老师走进社区、企业和学校,为居民、职工、老师开展救护知识培训,共同守护健康安全。

  救护师资着重讲解了火灾、地震等家庭防灾避险方法,详细讲述了烧烫伤的处理方法、心肺复苏术的规范操作以及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救护师资还模拟演示了完整规范的操作流程,让学员们能够快速掌握操作要领。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1.png e454e89cef10222959611c.png 默认文件1627872448240.pn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