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学雷锋志愿服务 -> 山东威海:“信用+志愿”,激发社区文明活力
山东威海:“信用+志愿”,激发社区文明活力
发表时间:2021-11-29   来源:威海文明网

  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山东省威海市荣成市寻山街道青鱼滩社区立足自身实际,坚持不懈用“信用+志愿”激发社区文明活力,通过实实在在的主题实践活动,不断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提高群众满意指数。

  “信用+志愿” 服务中心工作

  青鱼滩社区坚持服务中心工作原则,切实发挥信用激励政策,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服务成为助推工作开展的有力抓手、让志愿红成为社区最鲜亮的底色。

  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志愿者参与护林防火、疫情防控、岸线整治、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社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保护和改善海洋生态环境,守护美丽海岸线,青鱼滩社区组织200余名志愿者参与岸线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不怕晒、不怕累,用汗水浇灌志愿之花、还海岸线整洁干净,绘出最美志愿“风景线”。

志愿服务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青鱼滩社区组织志愿者们挨家挨户走访,向村民发放防疫明白纸、口罩等防疫相关物资;此外,还组织志愿者积极参加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引导核酸检测人员有序排队、帮助他们填写相关信息,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用实际行动构筑疫情防控最坚实的安全屏障。

  为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青鱼滩社区先后组织200余名志愿者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清理小广告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党员群众在文明创建中增强自豪感、增强自觉性、增强自信心、增强凝聚力,努力营造“人人为我 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信用+志愿” 服务群众所需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鱼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目标,成立社区“红马扎”党史流动宣讲队,组织老党员为辖区群众、外来务工人员、青少年进行党史宣讲,引领党员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社会主义,进一步凝聚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强大精神合力,今年以来,累计开展活动30余场次,覆盖群众600余人次。

党员宣讲

  据悉,社区还通过信用表彰、典型推广的方式,激发老党员参与宣讲的荣誉感、自豪感。

  此外,青鱼滩社区还组织志愿者参加荣成市举办的“指路明灯共产党”2021年荣成市渔家秧歌大赛决赛,志愿者们用心排练、倾情演出,荣获了“指路明灯共产党”2021年荣成市渔家秧歌大赛一等奖第一名。

  “信用+志愿” 服务外来务工子女

  立足外来务工人员较多实际,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青鱼滩社区依托乡村复兴少年宫组织开展“信用助力关爱外工子女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发挥信用激励政策,组织社区志愿者广泛参与“四点半课堂”“周末课堂”,通过红色游学、手工制作、户外游戏、陪伴阅读、心理拓展志愿活动,助力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走深走实,努力让外来务工者感受城市温暖,给外来务工子女营造温馨成长环境。

信用助力关爱外工子女文明实践活动

  今年以来,累计开展“文明实践里的欢乐时光”“红色教育里的坚定信仰”“海洋文化里的蓝色实践”等主题实践活动80余场次,覆盖青少年3000余人次。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