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学雷锋志愿服务 -> 暖心志愿服务,“加码”百姓幸福生活!
暖心志愿服务,“加码”百姓幸福生活!
发表时间:2021-11-30   来源:威海文明网

  在荣成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荣成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的组织引导下,连日来,荣成市众多志愿组织、志愿者积极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志愿服务活动1102场次,参与服务4082人次,让更多困难群众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以高质量高水平的志愿服务提升居民满意度。

  统筹协调壮大志愿服务力量

  围绕推进志愿服务规范化、常态化建设、提升群众满意度,荣成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互联网+志愿服务”模式,以定制型、模块化的设计理念,构建了以联合会为指挥中枢,分层级、分权限的四方平台运作模式,实行志愿服务“全市一张网”管理。

  目前,实现了荣成市志愿服务组织自上到下的全域覆盖。并打造了“餐前一刻钟”“关爱老兵”“五彩针爱”“银杏树下传习语”“垃圾不落地、荣成更精致”等80多个特色志愿服务品牌。

  现在荣成市志愿服务团队有1446支,注册志愿者突破18万人,累计通过“志愿荣成”网站发起招募活动6.4万多场次,提供志愿服务时长超过600万小时,真正实现了联系服务群众的大格局。

  思想引领丰富志愿服务内涵

  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总目标,荣成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的思想内涵,做到志愿服务见精神,思想传播有温度,让群众看得见服务,感受得到温暖。

  荣成市委党校、司法局、农业农村局等28个市直部门单位,成立“红宣讲”“法润荣成”“情系三农”等34支专家型志愿服务队,围绕着文明实践“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等重点任务,实行“菜单式”服务,组织专业志愿者,深入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阵地,通过“讲、评、帮、乐、庆”五种形式,在活动中传思想、在服务中聚民心、在宣讲中夺阵地,让党的创新理论,如春风化雨般滋润百姓心田。

  组织策划推进志愿服务遍布城乡

  荣成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发挥统筹协调、培训指导、经验推广等职能,汇聚全社会志愿服务力量,广泛开展政策理论宣讲、美丽乡村建设、扶贫济困、助医助学、文明劝导等领域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已经成为助力乡村振兴、创新社会治理、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有力抓手。

  目前,农村拆违、清洁家园等环境整治工作,70%以上的工作量是由农村志愿者完成;荣成市有200多个村取消了专职保洁员,村内的环境卫生由志愿者清理管护;在近期的疫情防控中,广大志愿者组织开展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成为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

  同时,广大志愿者全面参与“暖心食堂”建设,成立400多支暖心食堂巧厨娘志愿服务队,1.2万名“巧厨娘”志愿者,为荣成市1.3万名农村8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提供配餐助餐等服务,做到了暖心暖胃暖社会。另外,志愿者还利用“餐前一刻钟”时间,与老人聊家常、说变化、谈政策,让“暖心食堂”成为关爱老人的爱心驿站、传播文明、提升满意度的大众平台。

  在荣成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荣成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的组织引导下, “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都是参与者”的共建共治共享理念在荣成已经深入人心。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1.png e454e89cef10222959611c.png 默认文件1627872448240.pn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