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家庭 -> 威海市文明家庭何长峰家庭:用艺术宣扬文明与美好
威海市文明家庭何长峰家庭:用艺术宣扬文明与美好
发表时间:2023-06-20   来源:

  环翠区张村镇怡沁园社区里有这样一户人家:夫妻二人相互扶持,在艺术的道路上一路前行,取得令人刮目相看的成就,女儿对工作认真负责,一家人用行动诠释家和爱的真谛,获得亲友、同事和邻里好评。他们就是获得2022年度威海市文明家庭称号的何长峰家庭。

  何长峰与爱人商志芳都是书画艺术爱好者,30多年来,两人孜孜不倦地在艺术领域里深耕,同时广泛涉猎各类书籍。为提高自身艺术水平,何长峰于1992年到鲁迅美术学院进修,2007年,又前往中国美术学院进修。2000年,他们一家移居威海,住在张村镇怡沁园社区。

  何长峰曾沿威海海岸线走遍40多个村庄,创作了1000多幅钢笔画,记录下威海的历史变迁、地理人文、风情民俗。凭借对艺术的热爱,何长峰的作品逐渐获得认可:2012年参加全国首届钢笔画节,作品《记忆》获得优秀奖;2013年参加全国第六届钢笔画展,《魏特琳日记插图》获铜奖;2014年出版《威海古韵》历史画集;2015年出版《威海画忆》一套(四本)钢笔画明信片。

  2014年,何长峰夫妇一起开办了“何长峰美术馆”,商志芳作为副馆长参与运营。9年多来,美术馆免费接待参观者过万人,成为众多学校的校外实践基地,美术馆还获得威海最具魅力创意艺术空间奖。

  他们的女儿何琪现任职于张村镇莱海社区,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下,何琪对工作认真负责,每逢社区工作关键时刻,她总以社区为家,坚守岗位,从不抱怨。

  何长峰称,他们想通过多年养成的习惯和爱好,将艺术传递给更多人,宣扬文明与美好。

文明实践 · 志愿服务 >更多
文明城市 >更多
文明村镇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