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家庭 -> 威海市文明家庭王吉淑家庭:爱小家更爱大家
威海市文明家庭王吉淑家庭:爱小家更爱大家
发表时间:2023-07-05   来源:

  家住文登区葛家镇岔河村的王吉淑、邵明堂夫妇家庭温馨和睦。日常生活中,他们践行文明生活理念;本职工作上,他们爱岗敬业,为社区作出许多贡献,他们的家庭被评为威海市第三届“文明家庭”。

  王吉淑是村里的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兼任村妇联主席。为了村里的发展,身兼数职的她忙前忙后,经常连饭都顾不上做;邵明堂是名老护林员,每年在山林中的时间多过在家里。尽管工作都很忙,但夫妻俩从未抱怨,总能做到互相理解、尊重、关心、支持。

  作为村里的妇联主席,王吉淑把妇女工作放在心头。上任以来,她带领村里的妇女学习知识,开展多种文体活动,举办健康讲座……在她的带领下,村里的妇女拧成一股绳,积极传播正能量,弘扬积极向上、向善的生活理念。

  2019年,王吉淑注意到村里的文体活动室过于窄小简陋,无法撑起村民们文体活动的需要,在与邵明堂商量后,夫妇俩决定将自家4间房的超市腾出来,在原有两间文体活动室基础上进行重新翻修,建成6间房的“妇女之家”。从此,“妇女之家”成了全村妇女的“娘家”,她们经常聚在这里开展活动。每逢春节、妇女节等节日,大家聚在这里排练文艺节目,然后登台表演,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邵明堂干护林员有20多年,他每天与大山为伴、绿树为伍,将自己融入山林中,对此,王吉淑没有半点怨言,总是理解、支持丈夫的工作。

  今年年初,王吉淑加入巾帼林长队伍,组织动员全村妇女成立了3支巾帼防火志愿队,参与护林防火。她既当护林防火的宣传员、监督员,又当执行员,带动全村每个家庭积极行动起来,在村内营造出良好的护林防火氛围。

  日常生活中,夫妻两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彼此照顾扶持,把家庭经营得和和美美、其乐融融。两人共同参与创建“精致农家 美丽庭院”精品户行动。在两人的努力下,庭院整洁、窗明几净。

  王吉淑经常将妇女姐妹们召集到家里,分享一些家居装饰的小妙招,在王吉淑家庭的引领下,全村形成家家讲求精美生活的良好风尚。

文明实践 · 志愿服务 >更多
文明城市 >更多
文明村镇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