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 -> 威海好人梁进荣:至孝亲情托起苦难家庭
威海好人梁进荣:至孝亲情托起苦难家庭
发表时间:2018-11-28   来源:威海文明网

  梁进荣,女,1959年6月生,环翠区竹岛街道海天社区居民。她十年如一日,无怨无悔悉心照料病残母亲和妹妹,抚养外甥。在丈夫去世后,她又把瘫痪在床的公公接到自己家中,把公公当成自己的亲生父亲一样对待。

 梁进荣 资料片

  梁进荣的妹妹小时候生病落下了后遗症,生活几乎不能自理。妹妹婚后的第六年,妹夫突遇车祸去世,留下了一个年仅5岁的孩子。看到母亲整天为了妹妹愁眉苦脸,梁进荣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她走进妹妹破旧的屋子,擦干外甥脸上的泪痕,把她搂进怀里:“孩子,别怕,有姨在呢!以后我来照顾你们。”

  梁进荣的母亲是一名残疾人。十几年来,梁进荣在照顾母亲的同时,还要洗衣、做饭、买菜和照顾妹妹和外甥。妹妹、外甥几乎常年吃住在她家里。有时不在她家住了,她就把洗好的衣服,热好的馒头、饺子等给他们送过去。妹妹家里缺什么,梁进荣立即给送过去。每隔一段时间她就会去妹妹家,帮忙把家收拾得井井有条。梁进荣说,只有这样,才能使母亲放心。

  听说按摩对身体有利,梁进荣每天坚持给母亲梳头、按摩身体。夏天,梁进荣每天为母亲洗澡。秋天,母亲喜欢阳光,她就把母亲扶到院子里晒太阳。冬天,梁进荣总是把饭菜端到母亲床头,吃鱼的时候总是把已经挑好刺的鱼肉放在母亲碗里。

  2005年,梁进荣的丈夫不幸去世。2007年,梁进荣的公公患半身不遂瘫痪在床,她就把公公从张村镇搬到了自己家,每天给公公和母亲洗衣做饭,擦屎接尿,按摩身体……重复繁琐的护理步骤,几乎成了她退休后每天固定的生活。公公体温的高低、床垫的干湿、面部的表情等,她都时刻挂在心上。就这样,几年来她无怨无悔的悉心照料服侍公公和母亲,直到2011年两位老人先后去世。

  梁进荣不仅对自己的母亲孝顺,对婆婆也照顾得无微不至。婆婆家在外地,每年她都想法把婆婆接到自己家里住上一段时间,衣食起居都照顾得相当周全。根据婆婆的口味,每天变着花样做她爱吃的,还经常带她去海边散步,婆媳俩边走边聊,就像母女俩一样亲密。

  有人说:“这个家全靠你一个人,太辛苦了。”梁进荣总是回答:“我的辛苦能换来一家人的幸福快乐,这比什么都值。”(市文明办供稿)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23.jpg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