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春节圆梦之旅 长城爱心大本营带盲人朋友游览赤山风景区
春节圆梦之旅 长城爱心大本营带盲人朋友游览赤山风景区
发表时间:2019-02-12   来源:威海文明网

  “天边有一对双星,那是我梦中的眼睛。山中有一片晨雾,那是你昨夜的柔情。我要登上山顶,去寻觅雾中的身影……”2月9日(正月初五),12位盲人朋友及家属哼唱着悠扬的歌儿,在长城爱心大本营爱心企业威海际洲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和大本营志愿者的陪同下,开启了春节出游的圆梦之旅——游览石岛赤山风景区。

  

  当天气温较低,尽管寒风瑟瑟,盲人朋友们内心却温暖如春。在志愿者的陪伴下,他们一路游赤山、逛庙会、拜寺祈福、吃团圆饭,难掩兴奋之情。虽然看不见,但盲友们有他们自己独特的与景观沟通的方式。盲友李金英说,身临其境,用手摸一摸石碑、树木、宝殿,听一听林间的鸟鸣、山间的风声,感受非常真切,心情也非常舒畅!盲友王俊良表示:“以前过年都是呆在家里,一个收音机为伴。今天,我第一次在春节期间走出家门旅游,我特别激动。非常感谢长城爱心大本营的志愿者们,牺牲和家人团聚的时间来陪伴我们!”陪伴盲人朋友出游的大本营志愿者张建建同样感触良多,“我是第一次参加这类活动,很开心也很感动。我今天的工作很简单,就是引导、搀扶和保护,却第一次见识到了盲人夫妻之间的相濡以沫,这令我记忆深刻。以后有这种机会,我还会积极报名参与。”

  此次圆盲人朋友春节出游梦,是年前长城爱心大本营开展“我是你的眼”——圆盲人朋友回家过年梦活动的后续。在送盲人朋友回家过年的欢送现场,盲人朋友们曾表示,因眼睛看不见,每逢过年只能呆在家中,他们也想在春节期间能出去“看看”,感受不一样的节庆氛围。为此,长城爱心大本营为盲人朋友们送上这样一份“特殊的礼物”,圆了盲人朋友春节出游梦,这份“特殊的礼物”得到了大本营爱心企业威海际洲旅行社的大力支持。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23.jpg 123.jpg 2.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