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手暖心更暖!3000余副棉手套送给社区工作者
手暖心更暖!3000余副棉手套送给社区工作者
发表时间:2020-02-10   来源:威海文明网

  “真的送的太及时了,我们正需要这样的棉手套!”2月7日,由威海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联合长城爱心大本营举办的“战‘疫’送温暖,关爱进行时”活动举行。长城爱心大本营十余名志愿者冒着严寒,分别前往高区、环翠区12家社区,为负责登记社区出入人员的一线工作者们,免费发放共3000余副保暖手套。

  早上8:30,立春后的天气依然寒冷,长城爱心大本营基地里却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分拣、计数、装箱、搬运……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自己手头负责的工作。“这批手套是昨天晚上到达威海的,我们想今天装完箱后,分六路送给社区工作人员。”说着,长城爱心大本营负责人刘长城加快了手中分拣的速度。

  做公益,刘长城始终初心不改。“前几天我们在一家社区走访时,看到卡口处负责登记的工作人员们手都冻坏了。当时就想,如果大家都能戴上棉手套该多好!”回到基地后,刘长城立刻联系了各大酒水超市,几经辗转,终于在临沂市一家仓库中购得3000余副保暖手套,并协商立刻配送。

  “真的送的太及时了,我们正需要这样的棉手套!”上午9:00左右,当志愿者把400余副棉手套送到卧龙山社区党总支副书记苗程青手中时,她激动地表示。“平时为了写字方便,我们戴的都是一次性的手套,特别薄。”苗程青说,白天社区工作人员六点半到岗开始登记出入人员信息,晚上大家就轮番值班,很多人的手结了冻疮还依然坚守岗位。现在有了棉手套,大家工作起来既便利,也不再怕冻手了。暖在手上,更暖在心里!

  除了向社区免费发放棉手套,自1月30日以来,长城爱心大本营还持续关注残疾人生活需求,累计为近70户残障家庭免费送去生活和防疫洗消必需品,合计36000余元,解决了残障朋友的燃眉之急。

  2月5日,大本营向威海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捐助N95型口罩100余只,为一线记者采访工作提供安全保障。疫情发生以来,长城爱心大本营累计捐助N95型口罩1000余只,捐助各类物资价值约6万元。

  临近中午,12个社区的3000余副保暖手套已全部发放完毕,刘长城和志愿者们驱车返回大本营基地。“明后两天,下一批棉手套就到货了,我得回去布置一下工作,争取用最快的速度发给更多的社区工作者。”刘长城说。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537801148.jpg QQ截图20190912153115.png QQ截图20190808134218_副本.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